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球獎頒獎》第78屆金球獎揭曉!黑豹遺作稱帝 《王冠》大贏家

首次上稿09:03

更新時間12:07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第78屆金球獎頒獎典禮於台灣時間今早上9點揭曉,電影類方面,由華裔導演趙婷執導的《游牧人生》拿下劇情類最佳影片、最佳導演兩獎,去年8月因大腸癌病逝的「黑豹」查德維克博斯曼,今以遺作《藍調天后》擊敗《父親》安東尼霍普金斯、《曼克》蓋瑞歐德曼等強敵,奪得劇情類影帝,這是他獲得的首座也是最後一座金球獎。

續集片《芭樂特電影續集:哈薩克青年抱(錯)美國大腿之邁向強國必修課》也獲得音樂及喜劇類最佳影片及最佳男主角雙獎,男主角薩夏拜倫柯恩14年前曾以該片首集《芭樂特:哈薩克青年必修(理)美國文化》在金球獎稱帝,如以續集2度稱帝寫下紀錄。此外,大受歡迎的皮克斯動畫《靈魂急轉彎》毫無懸念拿下最佳動畫片,同時還獲得最佳原創配樂,在獎項數目上也打平《游牧人生》和《芭樂特電影續集:哈薩克青年抱(錯)美國大腿之邁向強國必修課》。

電視類方面,NETFLIX影集《王冠》以最佳劇情類影集、劇情類最佳女主角、劇情類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等4項大獎成為本屆大贏家,在劇中飾演黛安娜王妃的艾瑪科林首次入圍就封后,講感言時超激動,更特別感謝戴安娜讓她對同情和共鳴有最好的理解。

本屆典禮受武肺疫情影響,從以往每年1月的首個週日,延後了2個月舉行,並蒂娜費與艾咪波勒由4度合體主持,分別在紐約、洛杉磯東、西岸連線舉行。

【第78屆金球獎完整得獎名單】

*電影獎項得獎名單

劇情類最佳影片
《游牧人生》

劇情類最佳男主角
查德威克鮑斯曼/《藍調天后》

查德維克博斯曼以《藍調天后》奪得戲劇類影帝。(Netflix提供)

劇情類最佳女主角
安德拉戴/《The United States vs Billie》

音樂及喜劇類最佳影片
《芭樂特電影續集:哈薩克青年抱(錯)美國大腿之邁向強國必修課》

音樂及喜劇類最佳男主角
薩夏拜倫柯恩/《芭樂特電影續集:哈薩克青年抱(錯)美國大腿之邁向強國必修課》

音樂及喜劇類最佳女主角
羅莎蒙派克/《詐欺女王》

羅莎蒙派克以《詐欺女王》奪下金球獎最佳音樂或喜劇電影女主角。(采昌提供)

最佳男配角
丹尼爾卡盧亞/《猶大與黑彌賽亞》

最佳女配角
茱蒂佛斯特/《失控的審判》

最佳導演
趙婷/《游牧人生》

最佳劇本
《芝加哥七人案:驚世審判》

最佳原創電影音樂
《靈魂急轉彎》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IO SÌ (SEEN)/《來日同行》

最佳動畫片
《靈魂急轉彎》

最佳外語片
《夢想之地》(前譯:水芹,Minari)(美國)

*電視獎項得獎名單

最佳劇情類影集
《王冠》

最佳音樂或喜劇類影集
《富家窮路》

最佳迷你影集或電視電影
《后翼棄兵》

劇情類最佳女主角
艾瑪科林/《王冠》

劇情類最佳男主角
喬許歐康納/《王冠》

音樂及喜劇類最佳女主角
凱薩琳奧哈拉/《富家窮路》

音樂及喜劇類最佳男主角
傑森蘇戴西斯/《泰德拉索:錯棚教練趣事多》

迷你影集或電視電影最佳女主角
安雅泰勒喬伊/《后翼棄兵》

迷你影集或電視電影最佳男主角
馬克魯法洛/《他是我兄弟》

最佳女配角
吉蓮安德森/《王冠》

最佳男配角
約翰波耶加/《Small Ax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