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踩點《天橋上》場景 朱軒洋體會父母年輕生活「快樂的方法大同小異」

宋柏緯(左起)、羅士齊、盧以恩、朱軒洋天現身西門紅樓,踩點《天橋上的魔術師》主題場景。(公視提供)

〔記者李紹綾/台北報導〕公視旗艦影集《天橋上的魔術師》播出後好評不斷,劇組特別規劃主題場景散步地圖,分別在西門紅樓「家庭情感滿載發記皮鞋店」、信義誠品店一樓「為夢想抽籤天靈通」、台北地下街一號廣場「見證青春山奇制服、雜貨店」,四個故事場景、三大打卡點,觀眾追劇同時,也有出遊散步的好去處。「天橋三少」朱軒洋、宋柏緯、羅士齊,以及「中華商場天橋之花」盧以恩現身西門紅樓,一起踩點主題場景,回味西門町的風華絕代。

《天橋上的魔術師》於西門紅樓一樓舉行主題場景展。(公視提供)

《天橋上的魔術師》西門紅樓一樓展示7、80年代經典的AIWA愛華復刻收音機。(公視提供)

《天橋上的魔術師》主題場景散步地圖-誠品信義一樓夢想抽籤天靈通 。(公視提供)

《天橋上的魔術師》主題場景散步地圖-山奇制服店、雜貨店。(公視提供)

4人邊逛邊回味關於家庭的記憶,朱軒洋說,《天橋上的魔術師》不是他經歷過的時代,但可以透過戲劇,體會到父母親年輕時的生活感受,其實情感上沒有差很多,「只是以前的人少了數位時代的東西,那時候年輕人除了手機,快樂的方法跟我們現在一樣,大同小異。」宋柏緯說,拍此劇學到不少東西「很像是在上才藝課!」包括練台語、中華商場時代的髒話和口頭禪。

盧以恩(左起)、羅士齊、宋柏緯、朱軒洋至西門紅樓踩點《天橋上的魔術師》展覽。(公視提供)

4位年輕演員拍戲前做了不少功課,看了很多經典影視作品,包括《青少年哪吒》、《海角天涯》、《天天開心》、《來電50》等。盧以恩提到,寫信是讓她印象最深刻的事,她覺得那個年代很浪漫會用書信往來,「現在手機傳訊息真的很方便,但我覺得寫信才是真的能把自己的情緒和想法細膩表達出來,是有溫度的東西。拍完戲之後我自己也變得很喜歡寫信。」朱軒洋聽到後開玩笑反嗆:「但其實打字也可以。」幾個人戲外培養的好感情,在互鬧互嗆中表露無遺。

盧以恩(左起)、宋柏緯、朱軒洋、羅士齊為拍《天橋上的魔術師》做了不少功課。(公視提供)

《天橋上的魔術師》改編自國際知名作家吳明益同名小說,耗時5年打造,由導演楊雅喆率領金鐘獎得主莊凱勛、盧以恩、溫貞菱、巫建和、萬芳、鄭有傑;金馬獎得主袁富華;金曲獎得主孫淑媚、楊大正等人,以及在許多叫好叫座影視作品中有精采演出的演員:《下半場》朱軒洋、《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宋柏緯、《我們與惡的距離》劉士民、《血觀音》黃淑湄、《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王渝屏等人。黃金陣容絕對是2021年度之作。2月20日起,於公視、myVideo每週六晚間9點同步首播,每週播出兩集,Netflix台灣每週六晚間10點、11點新集數上架。

《天橋上的魔術師》「影集的99樓-戲劇場景VR展」,展期自即日起至3月1日截止,活動皆免費參加,惟互動VR體驗需事先預約,天橋臉書已公布報名網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