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何如芸痛斬17年豪門婚 2年離婚路許願「好聚好散」

何如芸盼望官司快點落幕好聚好散。(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蕭方綺/專訪〕何如芸和花蓮美侖飯店董事長王敏錡結婚近17年,她2019年4月訴請離婚,接著她提告對方侵害配偶權, 這兩年兩人在法庭上過招,她多次出庭情緒激動,嚎啕大哭,鬧上新聞版面。受訪時,她嘆了口氣說:「好苦喔!」3字訴盡2年來的心酸,她1月底時慶祝52歲生日,切了10個蛋糕,都許同一個願望,「官司打了快2年,希望快點落幕,讓我們好聚好散吧。」至於小孩監護權必須等離婚後才會協議。

然而在婚姻上摔了一跤,未來是否還會願意相信愛情?何如芸指出自己現在還是「人妻」身分,必須杜絕所有外來的可能性產生,「加上我是個媽媽,我很在意我的小孩會用怎麼的眼光來看待我。」若正式離婚、孩子大了後,會追求第二春?她說:「這不是我人生中重要的選項,我曾經有過、遇過、擁有過,這樣就夠了。」

何如芸透露不後悔提出離婚。(記者王文麟攝)

何如芸去年殺青八點檔《炮仔聲》後,休息了半年,最近進劇組,和好姊妹郁方合作拍戲,今年計劃滿檔,她無奈表示:「我訓練自己不要把重心放在官司、小孩身上,加上要存錢照顧爸媽,也要付律師費啊。」

對於提出離婚這件事,何如芸表示自己從不後悔,「兒子一定會去新加坡唸書,走他爸爸以前走過的路,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們分隔兩地,這個家就等於破了,這就是最好的離婚時間點。」她14歲的大兒子Brian私下曾跟朋友說過「想念過去一家四口出去的時光」,讓她感慨再也回不去。

何如芸也認為婚姻的破裂並非一人造成,若時光能回到17年前,王敏錡在日本向她求婚之際,她依舊會答應,「會走到離婚這一步,一定是雙方都出了問題,因此如果可以重新來過,我想找出癥結點來維持這段感情。」

何如芸提到小孩,常因為思念傷感掉淚。(記者王文麟攝)

何如芸2個在新加坡唸書的兒子是她的心頭肉,每回受訪時只要提到小孩,她就會因為思念不止,傷感掉淚。她去年和兒子因為疫情關係,相隔10個月未見,直到年底才見面,她還推掉1整個月工作,讓2個小孩可以「隨傳隨到」,但她苦笑說14歲的大兒子Brian進入青春期,不好掌控,嫌她現在住的房子太小,因此她立刻找其他租屋,打算讓兒子6月返台時驚艷一番。

提到孩子的貼心之處,何如芸哽咽表示:「10歲的小兒子回來跟我睡覺時,突然說他很怕我死掉,可能是因為我太久沒出現在他身旁,他擔心我突然消失。」後來她安慰兒子:「媽媽身體這麼好,一定會看到你長大,有自己的家庭、小孩。」

何如芸說之前兒子在新家坡的家庭教師偶爾會透露小兒子晚上會在被窩因為思鄉偷哭,讓她很不捨,「我很害怕送小孩去新加坡唸書的決定是錯的,這次他們回來,他們認為在那邊學習比較快樂,我才比較相信自己的抉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