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廖慧珍返鄉當門面 加碼通報客人躲警察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廖慧珍每年過年都會回恆春老家,幫忙家中「鄉村冬粉鴨」生意,並一年一度擔任「門面擔當」,她說:「開玩笑,很多人都看準我一年回去一次,特地去捧我的場呢!」但門面不好當,除了要維持人龍秩序,勸告「排隊、排隊」,三不五時還得高喊「警察來了,快挪車」,忙到整天只能吃一碗麵。

廖慧珍過年返鄉,擔任家中「鄉村冬粉鴨」的活招牌。(艾迪昇傳播提供) 

家中生意好,越到過年越座無虛席,廖慧珍忙進忙出,常穿短袖短褲加圍裙就上場幫忙,「我最怕那麼邋遢還有客人要求合照,我也不好意思拒絕,只好強迫客人手機一定要開美肌」。

每天面對百百種客人,甚至有外國觀光客慕名而來,她自誇:「不是開玩笑,碰到外國人,我的腎上腺素噴發,英文、日文、韓文都沒問題。」她最頭痛貪小便宜的客人,「有的客人會趁人多,偷偷的吃完就溜走,還有人喜歡吃我們家特調辣椒醬,竟然帶密封罐要來偷裝帶走」,這時就得一心多用,不能讓奧客得逞。

除了招呼客人,廖慧珍近年還解鎖指揮交通新技能,她解釋:「因為客人一多,有的客人會路邊臨停,造成交通堵塞,我只能跳下去幫忙疏通車流,不要造成鄰居的困擾,有時候看到警察來,還要衝進店內喊『警察來啦!快把車開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