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難得在家鄉過年!李安陪媽圍爐親拜年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台灣之光」導演李安去年11月為金馬獎返台後,一直都留在台灣,且每天都維持運動好習慣,期間也和不少老朋友聚聚。孝順的他過年除了和李媽媽、弟弟李崗一家一起吃團圓飯,也會和兒子李淳一起回太太林惠嘉娘家,相當難得在家鄉和家人一起過農曆新年。

李安(右起)、林惠嘉、李淳一家人今年齊聚台灣過農曆新年。(資料照,威視提供)

李安去年在第5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後曾表示,看到這麼多人齊聚,「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動」,他說參加了大概30年的金馬獎,「今年會非常深刻的記在心裡面,金馬獎是越奔騰越有活力,作為金馬獎的一分子,我感到非常的驕傲

不過由於疫情的關係,李安金馬獎後一直待在台灣,據悉每天都會外出走上一萬步,除了和友人聚會,之前還抽空看了導演鍾孟宏新片《瀑布》的初剪,看完還驚訝地對鍾孟宏說:「你怎麼變了這麼多?和《陽光普照》完全不一樣了!」

導演李安(右)日前獲頒「法國國家榮譽軍團騎士勳章」,以表彰他在電影文化的傑出成就。(法國在台協會提供)

日前李安獲頒法國「國家榮譽軍團騎士勳章」,肯定他在電影文化的傑出成就,事後感性表示:「法國是一個令人心儀的藝文國度,受到她如比的肯定是莫大的榮幸。拍電影本是我鍾愛的事情,我會繼續努力,並以身為電影人的一份子為榮。」

李媽媽近年已從台南搬到台北李崗家,今天是除夕夜,李安也透過助理李良山表示,他會陪媽媽過年,並說:「也給大家拜年,祝新年快樂!」最後提到,今年目前還沒有新的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