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帶魚》文英阿姨罵人被消音 金馬導演轟公視 網怒:當A片處理…

導演陳玉勳1995年的作品《熱帶魚》今天中午在公視播出,卻因演員文英部分台詞被消音,讓他大為光火。(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金馬獎導演陳玉勳怒今晚在臉書專頁《奔放小勳》發文怒批公共電視台,今天中午播放他執導的電影《熱帶魚》,卻將其中已故演員文英阿姨罵人的台詞消音,讓他無法釋懷。而網友及影迷也紛紛大罵公視,無法接受公視的做法。

公視播出電影《熱帶魚》,臉書粉絲專頁還特地宣傳「來看文英阿姨罵人」,結果卻將這些台詞消音,引發導演和戲迷不滿。(翻攝自臉書專頁《公視粉絲團》)

陳玉勳去年剛以《消失的情人節》拿下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及最佳導演2項大獎,而他的代表作之一《熱帶魚》在1995年拿下金馬獎最佳原著劇本獎,今天中午在公視播出,但他看完十分憤怒地在臉書發文痛罵:「這電影已經26年了,不是客製化電影,不是大腸蚵仔麵線,你不要香菜、不要蚵仔都可以要求不要放。人家訂了一個排骨便當,外送員覺得蛋吃多了對身體不好,會直接不告知就把蛋拿掉嗎?」

陳玉勳表示:「如果中午時段不宜播出這樣粗俗的電影,那為什麼硬要在週日中午播出,然後來消音。拍電影沒什麼了不起,但每個畫面、每句台詞都是不少人的血汗,我如果是新拍的戲劇要在你的平台播出,你有意見我願意改,但這電影都26年了,你是要怎樣?就這麼粗糙地任意把人家的台詞消音嗎?這是公視耶!不是該有點文化素養嗎?」

他自稱對此非常傻眼:「(公視)不尊重創作者,也該尊重一下過世的文英阿姨好嗎,你們在臉書宣傳上說來看文英阿姨罵人喔,結果把人家消音。一個畫廊展出一幅裸女圖,他們會去把那張裸女圖露點部位遮住或塗掉嗎?」陳玉勳直說,真的很久沒這麼生氣了。

臉書網友們紛紛發表意見「公視FB化、思想審查」、「無限期支持文英阿姨託夢給公視」、「話說消失的情人節宣傳廣告有一段是被消音的,我進戲院想說可以聽到原音,結果電影裡真的也是消音的。XD」、「為什麼要消音?請給個說明。標題說來看文英阿姨罵人,結果消音」、「為何要消音?若要消音是否要先告知創作者?」、「公視粉絲團請問半夜也會消音嗎?很沒禮貌耶,尊重這2個字台語教學一下」、「我們閱聽人 也是超級不爽 這麼棒的電影 當A片在處理 .... 真的是很想幹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