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潘麗麗心疼女兒 找陳昊森訴苦真情流露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公視迷你劇集《大債時代》本週六將播出第四、五集,下週將迎來最後大結局。楊大器原本想靠AI咖啡機的投資資金先幫純珊償還債務,沒想到咖啡機的機械手臂開發並沒有想像中順利;就在詠晴忙著一起想辦法籌錢的同時,碩儀發現美珍竟一聲不響的失蹤了;同時純珊試著返回職場卻四處碰壁,演活了二度就業婦女所遭遇的處境。

潘麗麗在《大債時代》中李霈瑜飾演母女,該角色陳美珍在上週播出的第四集結尾面臨投資失利的狀況,不少網友表示看她抱著手機崩潰的畫面相當心疼,這也是潘麗麗拍攝這部戲劇印象最深刻的兩場戲之一。她表示:「劇中因為心疼女兒的辛苦,所以也想用投資錢滾錢來幫忙分擔」只是最後不如預期,當下情緒不僅要表現驚嚇與難過,還存在對女兒的愧疚,自評情緒有充分表現。

潘麗麗(左)與陳浩森訴苦真情流露。(公視提供)

另一場戲則是與陳昊森的對手戲。角色因為投資失利無顏面對女兒,因此獨自一人躲到舞蹈教室,最後被由陳昊森所飾演的何碩儀發現,「因為美珍這個角色的個性不會隨便找人訴苦,所以當被碩儀找到後的那場對談更顯得真情流露。」其中這段戲的台詞,既要讓對手了解自己的處境,也要讓觀眾聽懂發生了什麼事,因此潘麗麗還自己修改劇本台詞,一邊唸給導演聽、一起討論。對此潘麗麗特別澄清,「不是因為編劇的詞寫得不夠好,而是自己在演這個角色,就會比較有想法應要怎麼更改,演起來才會更有感覺。」希望觀眾看完也能理解媽媽愛小孩、心疼小孩的心,還感性地說,希望做小孩的也要更用心地體會長輩的辛苦。

黃瀞怡劇中角色蔡純珊經歷喪夫之痛後,決定要開始重新振作。在本週播出的集數中,純珊開始面試找工作卻被面試官為難,不斷提到家庭、小孩、老公,反而不重視個人工作能力,演活了二度就業的婦女在職場上會遭遇的處境,讓本劇的寫實度又再更上一層。黃瀞怡表示透過戲劇拍攝,會感受到媽媽在職場上找工作的困難。如果是自己遇到這種狀況,以自己的個性可能會直接跟對方說,「為什麼有小孩、當媽媽,就不能做這份工作呢?!你都還沒有錄取我,怎麼可以下定論呢?!」展現自己強悍的一面。

17歲就出道的黃瀞怡,過去只有參與試鏡的經驗,分享曾經有過一次試鏡遇到很像面試的情形,「在試戲的時候,那幾位很像面試官的工作人員,要我表演劇本裡沒有的情緒,還在過程中當著我的面窸窸窣窣討論我,當下被當面議論就會覺得很不舒服。」因此能深刻體會角色找工作時的辛苦,最後不忘以正能量鼓勵大家,「不要害怕面對困難、不要害怕被打槍,只要你有一技之長、有才能,合適自己的工作、長官,一定會發現是塊璞玉。只要堅持下去,一定會被看到、一定可以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