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學霸兒上節目 徐薇被虧扯後腿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公視春節特別節目《一字千金妙筆生花行大運》邀請四對最佳拍檔上節目,英語名師徐薇說:「今天是搞笑擔當,準備來墊底的!只求兒子別氣我是來扯後腿!」節目將於初一(2月12日)至初五晚上8點於公視主頻播出。

劉爾金(左起)、郎祖筠、蕭彤雯與美寶、檢場與王敏淳、徐薇與江大成參加曾國城(中)主持的春節特別節目《一字千金妙筆生花行大運》。(公視提供)

5天的特別節目分別是「男女主播來PK」、「金鐘得主賽」、「各路菁英賽」、「最佳拍檔雙人賽」、「政壇之星賽」,天天精采,歡笑不斷。「最佳拍檔雙人賽」邀請到前主播蕭彤雯與美寶母女、資深藝人檢場與王敏淳父女、英語名師徐薇與江大成母子,及相聲領域師姐弟郎祖筠與劉爾金。

主持人曾國城介紹徐薇、江大成母子時,虧徐薇有膽識來接受中文考驗,「是不是冒險冒得太厲害?」畢業於台大經濟系的江大成立刻脫口而出「舉步維艱」、「如履薄冰」,展現出眾的實力,並打趣:「因為母親都不行,所以我中文及做菜特別好!」

江大成(右)打趣因為母親徐薇不擅長,所以他「中文及做菜特別好」。(公視提供)

3位新世代兒女個個傑出,連相聲大師吳兆南唯一女弟子郎祖筠都大讚他們程度好!談起國語文趣事,郎祖筠爆料先前排練舞台劇《明星養老院》時,與該劇監製兼編劇王偉忠,為了「踉蹌」的讀音「槓」上,一個說「ㄌㄤˊ ㄘㄤ」,一個說「ㄌ一ㄤˋ ㄑㄧㄤˋ」,最後王偉忠作勢丟本走人,還撂下「我從小就這樣,你討不討厭啊!」全場哄堂大笑,國語文實力堅強的曾國城也說:「我也唸錯了40年啊!」

8位參賽者要闖「文字五子棋獎金挑戰賽」、「將錯糾錯」、「團結一字」、「成語對對碰棋」4關,除了要考腦中的字庫之外,還要考驗臨場機智。第二關「將錯糾錯」考驗參賽者糾舉錯誤的能力,4組8位參賽者依照組別代表分成年少組以及成人組,以兩輪的方式進行PK,每輪共挑戰12題。綜合兩輪的成績,蕭彤雯與女兒美寶聯手答對20題,暫列第一。最後會由那一組奪下大紅包,獲得冠軍?敬請鎖定公視春節特別節目《一字千金妙筆生花行大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