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B.T.O.D朝夕相處 家人當堅強後盾

〔記者吳孟倫/專訪〕街舞男團「B.T.O.D」由前男團Energy團長「牛奶」葉乃文與寬寬整合行銷總經理陳功儒共同打造,團員張龍、淋雨、淇揚、Kenny、子賢平均年齡21歲,先前推出首支單曲《笑個屁啊》,他們常從晚上11點練舞到早上6點,短暫休息後再繼續一整天的通告,雖然才成軍3個月,但因幾乎每天都黏在一起,因此自然而然就會產生默契,不需要特地培養。

B.T.O.D每天認真練舞,培養默契。(記者胡舜翔攝)

主唱張龍曾參加第7屆《超級偶像》,得到第4名的好成績,當時他年僅12歲,清亮嗓音令人驚豔,但後來他遇到變聲期,聲音遭到網友攻擊,更有粉絲留言「比較喜歡以前的張龍」,讓他大受打擊,幸好高中時的班導告訴他一定要繼續音樂路,才讓他找回自信。

相較於其他團員是因參加捷運盃街舞大賽而入團,張龍可說是零舞蹈基礎,陳功儒提到因為團裡需要一位厲害的VOCAL,當初第一時間就與牛奶想到張龍,本來擔心張龍不願意加入唱跳團體,沒想到他一口答應。

由於與團員們的舞蹈實力有差距,問及壓力是否很大?張龍坦言一開始壓力很大,但團員們都願意教他,而隨著練舞時間變長,他也開始有身體記憶,能自然而然做出動作。團員們也笑說張龍是「肢體天才」,只是因為他比較晚接觸舞蹈,但其實他的律動感非常不錯。

B.T.O.D團員平均年齡僅21歲。(記者胡舜翔攝)

隊長淋雨則是台大高材生,他從小就學習芭蕾舞、民俗舞、現代舞等各式舞蹈,到了高中開始對街舞有興趣,他形容自己是鄉下小孩到城市打拚,「到了大城市發現大家都好強,有想過乾脆就好好讀書,但我不想認輸!」他在大學時本來有修教育學程,把到國中當生物老師當作自己的後路,後來卻因老師溝通出問題而無法拿到學位,無奈說自己修了200多個學分,卻只拿到1個學位,幸好之後還能將學分補回來再去實習。

雖然沒有拿到該有的學程,但淋雨先前參加街舞比賽,受到滿大的刺激,發現大家的實力都非常強,「所以沒修到學程就放寬心,可以專心投入在跳舞,才有可能超越別人,當老師一直都是後路,終極目標是把街舞跳到極致。」子賢則是從高中開始參加熱舞社,每天花很多時間練舞,一直持續到大學。

B.T.O.D團員們將家人視為最堅強的後盾。(記者胡舜翔攝)

Kenny與淇揚則被稱為「宿敵」,因為他們的學校在同個區域,又剛好是同屆的學生,且舞蹈風格相似,常在比賽上碰頭,現在卻從死對頭變成隊友,被問到感受如何,Kenny表示他們只有在比賽時是對手,畢竟兩人都想為校爭光,淇揚則說非常欣賞Kenny,並透露他有一段時間受傷不能練舞,Kenny跳舞的影片是支持自己撐下去的動力,被其他團員虧:「現在是在告白嗎?」

5位團員為夢想打拚,家人一直是最堅強的後盾,淋雨表示爸媽從來不會反對他的決定,只會跟他說「5年後回頭看不後悔就去做」,先前演出時全家人都到場力挺,讓他相當感動。子賢則說爸媽雖然支持,但媽媽一直擔心他太累,張龍的家人卻抱持不同的想法,當初便是媽媽幫他報名《超偶》,並笑說家人覺得工作累一點是件好事。

淇揚坦言家人一開始不支持他跳舞,擔心他的頭部會受傷,但後來他闖出成績,家人也漸漸同意,之前他騎車不小心出車禍,爸媽到練舞室探望,竟叫得出每位團員的名字,讓淇揚笑說家人都會用社群網站關注他。Kenny則提到爸爸一直希望他找到興趣,現在跳舞成為他最大的目標,爸爸當然給予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