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于正為抄襲道歉了!中國網友炸鍋:2020見證各種怪事

于正先前拍攝電視劇《延禧攻略》爆紅,再度引發話題。(圖取自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作家瓊瑤等111位編劇、導演、製片、作家,日前聯署點名以電視劇《延禧攻略》爆紅的中國知名製作人于正,靠炒作活躍於各種平台,呼籲媒體封殺抵制「抄襲剽竊者」,而于正也於今早公開發布道歉函,引爆中國網友熱議,紛紛嚇壞表示,「臥槽!」、「2020真的不到最後一秒你真的不知道會發生啥!」

中國知名抄襲編劇于正道歉了。(圖取自微博)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電視劇編劇及製片人于正一直是頗具爭議性的人物,經常胡亂更改歷史原型、小說原著,甚至劇作時傳抄襲,例如《宮鎖連城》就直接抄襲瓊瑤的作品《梅花烙》,各種負面消息頻傳,久經中國網友撻伐,卻依然故我,沒想到這次再遭圍剿,終於公開發布道歉函,正式向瓊瑤與大眾道歉。

于正在微博公開發文表示,瓊瑤是自己「從小到大的偶像」,關於《宮鎖連城》侵犯《梅花烙》版權一事,現在才來道歉,並非不願意承認錯誤,而是「缺乏足夠的勇氣」,更指出自己在這6年來並非一帆風順,承受了巨大的壓力,除了賠款以外,還要面臨平台、投資方一系列的賠償,簡直是「血一般的教訓」,直言「我知道錯了,用了六年正視了這個錯誤」、「我也向所有原創者道歉、向關心和愛護我的人道歉、向合作夥伴道歉!也希望我的經歷能為每一個創作者帶來警示,敬畏原創、尊重法律!」

該文發出不到1小時,就獲得近4萬多讚,2萬多轉發,1萬多討論,數字還在不斷攀升中,中國網友紛紛嚇壞表示,「今年最後一天,真是什麼稀奇事都見證了笑死」、「看來聯合抵制真的有用,把孤傲了一輩子的于正都炸出來了」、「哈哈哈死丫頭你也有今天」、「我踏馬直接笑裂」、「你咋不說把所有收益用於反剽竊基金會呢」、「你當初幹啥了?現在有人抵制你們了,你發出來道歉?」,還有人點名其他抄襲名人,「笑死,你在跟風嗎?唐七(《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作者,涉嫌抄襲網路作家大風颳過的《桃花債》)快來一起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