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共幫統戰?沈嶸爆向華強夫妻移民真實目的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香港影視大亨向華強與其子向佐,日前向台灣移民署提出依親居留申請,目前申請案正由移民署作業當中,向華強的妻子陳嵐為台灣人,表示向華強並不是要移民台灣,申請居留證只是為了方便出入台灣,陳嵐說向佐娶了郭碧婷為妻,因此符合港人依親居留申請條件,但向華強父子2人與中共高層關係匪淺,向華強與成龍也曾公開力挺港版國安法,因此此次依親申請引起台灣高度關注,受封神明代言人的沈嶸也算出向華強、向太真實目的。

向華強(右)、陳嵐(左)夫婦。(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向太雖為台灣人,但除了曾多次公開支持中國港版國安法,還曾力挺港警鎮壓行為,兒子向佐還是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委員,向太因為政治立場親中,所以有人懷疑向華強此次是為了中共所做的任務性移民,向華強的移民新聞造成外界高度討論。

沈嶸通靈向華強、陳嵐後提出以下觀察,向華強認為現在的香港今非昔比、不論經濟或政治考量,香港都回不去了,但是向華強的內心還是非常效忠中國政府,想拿台灣居留證的原因,是為了想在此時趁著娶兒媳婦的時機點申請居留,總比日後晚申請產生變數好。

另外,向華強並不會為了中共而來台灣實行統戰台灣的工作,主要目的是為了自身的利益,認為擁有台灣居留權可多一份方便,相反的,向太陳嵐對於中國共產黨的忠誠度比向華強還高,雖然是台灣人但在意識形態上卻比較認同中國,認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是標準的親中派,雖然她很親中,但不會入籍中國的原因,是既想要支持中國,但又想要擁有身為台灣人的好處。

沈嶸(圖)通靈向華強夫妻。(沈嶸提供)

台灣人民普遍認為向華強申請依親居留可能有兩大因素,一是協助中國統戰式移民,二是逃難式移民。沈嶸表示向華強對於中國共產黨的行事作風是謹慎防範小心,行事不對立的心態面對,並且認為以他目前在香港演藝圈的地位應可保住平安,但以後的事確實很難說,所以才想藉由此次娶了台灣兒媳婦郭碧婷的機會,申請台灣的居留權,但他目前確實並沒有想要在台灣發展的念頭,只是單純想要擁有一個居留權圖自己的方便。

沈嶸表示台灣在2021年開始能見度將變高,而且台灣在國際上防疫能力是有目共睹的,台灣人將在明年之後逐漸站上國際的舞台,而且會有更多的外來移民想要定居在台灣,這是台灣多年努力的成果與驕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