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百光年週四啟動 高市交今晚彩排 氣勢震撼人心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2021跨百光年」將於12月24日啟動,高雄市交響樂團今(22)晚由駐團指揮楊智欽領軍,於全台唯一的海上舞台進行百人彩排,演出馬奎斯《第二號舞曲》等3首曲目,展現磅礡氣勢,震撼人心。

高雄「2021跨百光年」將於24日啟動,高雄市交響樂團今晚由駐團指揮楊智欽領軍,於海上舞台進行百人彩排。(記者陳文嬋攝)

文化局表示,高雄跨百光年活動預計吸引50萬以上人潮,全台最大的平台船變身全台唯一的海上舞台,上演11場精采表演,以城市為名、並代表城市藝術音樂底蘊的高雄市交響樂團,在這重要的時刻當然不能缺席,將在海上舞台擔綱4天演出要角。

高雄市交響樂團今晚彩排3首適合聖誕節的溫馨曲目。(記者陳文嬋攝)

高雄市交響樂團今晚優先登上海上舞台,在楊智欽帶領下,彩排3首適合聖誕節的溫馨曲目,包括馬奎斯《第二號舞曲》、希那斯特拉芭蕾舞劇《農場》組曲及安德森《聖誕慶典》。

楊智欽受訪表示,不管在海上或水上的表演,過去只有在國外的歌劇院,才看得到類似的演出,這是全台唯一且是首次的海上舞台,是難得的經驗,他感到非常興奮。

高雄市交響樂團將於12月24、25、31日和明年1月3日,在海上舞台帶來4場演出。(記者陳文嬋攝)

楊智欽指出,高雄市交響樂團將帶來4場演出,24日開幕場《聽見台灣原聲天籟》由國際級指揮簡文彬指揮,與享譽國際的六龜寶來原民合唱團近250人大陣仗演出,25日《靈魂搖擺》金曲獎原民歌手桑布伊將展現高亢遼闊美聲,31日將以古典及流行曲目迎接新年到來,1月3日推出《星際狂想》電影主題曲,滿足愛好各種音樂的聽眾。

高雄市交響樂團今晚在海上舞台進行百人彩排。(記者陳文嬋攝)

文化局說,12月31日跨年當晚將演出《光年啟航》新年海上音樂會,在蘇克《迎向新生》的光明中進入新年音樂會式的圓舞曲,並乘著《法櫃奇兵》進行曲的大步邁向2021;1月3日閉幕推出《星際狂想》電影配樂選粹,民眾在經典電影配樂中,以熟悉的旋律回憶過去、前進未來。

文化局說,民眾除了能在愛河灣沿岸觀賞海上舞台多樣化的表演藝術,也可選擇搭乘文化遊艇,從海上觀賞演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