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田馥甄演唱會驚爆侵權 律師揭背後關鍵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Hebe」田馥甄日前在小巨蛋舉辦4場「一一」演唱會,沒想到演唱會結束後,收到前東家華研的存證信函,指稱演唱會中有16首歌皆是屬於華研的版權,有侵權之嫌。對此,知名律師林智群則表示:「Hebe只要好好處理,給予華研一定尊重跟合理的授權金,應該會沒事的。」

田馥甄9月舉辦演唱會,遭前東家指控侵權。(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林智群認為,「其實不用錯愕,這種情況在當初脫離華研時就應該可以預見,歌手是離開了,可是歌曲版權還是公司的,人過球留,歌手要唱歌,還是要取得公司授權。」表示歌手離開後唱自己的歌,原本的公司通常都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不然上法院,雙方也是鬧得難看。

對於Hebe收到存證信函一事,林智群則說:「這次可能是歌曲數量比較多,還是營利收門票的,所以華研發一個警告牌,表達立場,Hebe只要好好處理,給予華研一定尊重跟合理的授權金,應該會沒事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