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資訊洩露給敵人 前立委怒:我們承擔的起嗎?

填問卷送好禮,小心是竊取個資新招。(資料照,記者蔡淑媛翻攝)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為什麼台灣人普遍不在意資安與個資安?民進黨前立委謝欣霓今(9)日上午透過臉書大聲疾呼:「萬一運氣不好遇到壞政府,或者好政府裡面有個壞蛋,把所有資訊全都揭露給敵人,這樣的後果,我們承擔的起嗎?」

謝欣霓坦言過去戒嚴時期,權威政府為了侵害人民,總是灌輸「只要不做壞事就不怕別人查」,「我們從小到大總是赤裸裸的被紀錄著卻不以為意,因為我們只要不做壞事就不會有事。」怒斥這種謬論一直深植人心。

「然而現在全民的個資在科技潮流包裝下,即將更赤裸裸呈現」,她表示不是沒做壞事就沒事,而是怕鍵盤後的那雙手,才是做最大壞事的傢伙,「能夠運用科技資訊的人,究竟是誰?到什麼層級?究竟運用的規範是什麼?當我們都還不清楚的情況下,憑什麼全盤皆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