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李沐堅拒遠距戀「滾雪球成災」 反嗆《不讀書》哥是瘋子

蕭子墨(右)和李沐(左)合作演出《不讀書俱樂部》。(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蕭方綺/專訪〕蕭子墨在my Video網劇《不讀書俱樂部》中,和黑嘉嘉因遠距離分手,還一派天真地頂下與前女友定情的書店,讓妹妹李沐擔心不已,只好幫他收拾爛攤子。提到遠距離戀愛這件事,蕭子墨和李沐很有心得,蕭子墨談了6年異地戀,李沐則是在英國讀書時,與在台灣的男友相隔兩地,堅持了2年,感情最終仍走向分手,2人異口同聲直呼「以後再也不要談遠距離戀愛」。

蕭子墨(右)和李沐(左)對遠距離戀愛都很有心得。(記者胡舜翔攝)

李沐感慨自己是個遠距離戀愛的失敗例子,她先前在英國讀書,和男友靠視訊維繫感情,她提到:「真的很難,我一方面希望對方可以跟我有同步的感覺,又很矛盾地期盼自己可以獨自感受在國外的異國氛圍,後來導致兩方面都沒有兼顧。」

李沐認為2個人身處不同時區的地方,「很容易因為一點小事,就像滾雪球一樣,最終變成災難。」她接著搞笑說:「建議大家談台北到台中的『遠距離』戀愛就好,最遠只能到墾丁!」

蕭子墨是工作狂,拚事業無法兼顧感情。(記者胡舜翔攝)

蕭子墨從台藝大戲劇系畢業後,演出電影《軍中樂園》,又花2年時間赴南韓當練習生,後來返台服兵役,再到北京、上海等地拍戲,有任女友就這樣花了6年時間,在台灣默默等候著他,問及分手原因,他嘆了口氣表示:「我們都是摩羯座,會溫水煮青蛙,煮到最後,青蛙掛掉都不知道。」

蕭子墨指出2人都是工作狂,拚事業卻無法兼顧感情,相處的時間變少後,生活變成平行線,沒有共同聊天話題,戀情最終變質,2人才和平分手。

李沐獲金鐘戲劇新人獎肯定。(記者胡舜翔攝)

此外,李沐今年在《誰是被害者》演出精湛,被封「最強怪物新人」,還獲金鐘戲劇新人獎肯定,知名度大漲。而她拿獎後,最開心的事,莫過於爸媽終於認可她作為一個演員,「以前他們會覺得我拍戲,只是在玩樂,也會擔心演戲真的是一條對的出路嗎,現在他們開始把我當成真正的大人,聽到我出門去拍戲,會說『工作加油』。」

蕭子墨(右)和JR在《不讀書俱樂部》中常有不按牌理出牌的搞笑演出。(双喜提供)

李沐(前)在《不讀書俱樂部》造型很龐克。(双喜提供)

李沐當演員後,家人從不在她演藝路上下指導棋,她笑說:「媽媽只會叮嚀我不要再吃了,會胖。」她爸爸則是父愛爆棚,擔心她拍戲太過操勞。而她這回在《不讀書俱樂部》顛覆過去形象,搞笑演出,她說一開始看到蕭子墨,心中想著:「完蛋了!是個帥哥,不知道能不能一起演喜劇。」還好一上戲,對方動作、表情相當浮誇,讓她開心直呼「真是個瘋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