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分衛阿山夢到張雨生 共同創作生出新歌

四分衛舉辦聽歌會。(闊思提供)

〔記者吳孟倫/台北報導〕樂團「四分衛」推出單曲《沒有雨聲的日子》,並將在明年發行新專輯,今(30日)舉辦聽歌會,邀請YouTuber樂團「七月半」擔任嘉賓,其中七月半鼓手阿傑被封為「YouTuber界的藍正龍」,主持人便提到四分衛主唱阿山剛出道時也有「台灣龍澤秀明」之稱,吉他手小郭則不甘示弱的說曾在巡演時被民眾誤認為言承旭,還向他要簽名。

四分衛邀請七月半擔任嘉賓。(闊思提供)

阿山也提到新歌的創作靈感來自他的夢境,去年他夢到已逝歌手張雨生,對方說他還有歌曲沒寫完,兩人就在夢中邊哼邊寫,阿山想找鋼琴或吉他確認幾個音,便拿出手機的APP,接著張雨生把他的手機拿過去滑,「我看著寶哥(張雨生)坐在窗檯下的米白色沙發上,日照異常強烈從他背後灑了進來,我逐漸看不清楚寶哥的臉,然後我就醒來了。」

醒來後阿山把夢境PO上臉書,才發現那天剛好是張雨生的忌日,讓他心情相當複雜,並決定把夢裡的那首歌寫出來,打造出一首充滿思念及希望氣息的抒情搖滾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