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子銓為《無聲》學聾人生活 半夜看到「打手語」夢話

劉子銓(右)在座談會中談及接演《無聲》下足了功夫。(台北海大提供)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劉子銓及他的經紀人許凱翔到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參與《無聲》電影座談會,現場500多個座位爆滿,特別的是,台北海大安排手語老師,在現場幫聾人同學翻譯來賓的演講內容,恰巧《無聲》闡述聾人的世界,劉子銓也即席接受挑戰,用手語和聾人同學對談。劉子銓直喊緊張,也說這宛如踢館驗收考試,因《無聲》是劉子銓15歲的作品,已經離他學手語超過兩年的時間,但他仍以手語表達,「壓力好大,現在有點生疏,學手語兩年前的事情,已經忘掉一些,但我很願意一起聊聊。」

劉子銓(右)專注看著手語老師在現場幫聾人同學翻譯來賓的演講內容。(台北海大提供)

座談主持人是台北海大表演藝術系系主人歐佾杰,他好奇劉子銓曾遇過同儕霸凌?劉子銓透露在就讀國中時,就曾目擊同學遭霸凌的事件。「我在那所國中有個池塘,一群同學就把一個同學丟進池塘裡面,他們覺得好玩,可是,被丟進去的同學覺得不怎麼好玩,那時候我就斥責他們,去跟他們溝通,為什麼把他們丟下去,你們有問他好玩嘛?他們就是都沒有問這個問題,也沒有想過那個人的感受。」

經過這個事件,劉子銓同學說,同學也比較不再會這樣玩,彼此溝通也比較多一點。至於自己,「我在學校跟大家關係都滿好的,我沒有被霸凌過。」被問到同學遇到霸凌及同儕認同困境,建議該如何解決?劉子銓他說就如電影《無聲》,「但這不一定是聾人會發生,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會發生認不認同的事發生。」

劉子銓及他的經紀人許凱翔到參與電影《無聲》座談會。(台北海大提供)

此外,劉子銓為了《無聲》下足了功夫,甚至還找聾人到家同住,學習聾人生活,他也考驗現場500位同學,聾人聽不到「怎麼叫起床」,後來解答:「他們的鬧鐘是震動力很強的,擺在耳朵邊就會起來了。」他還說,與聾人同住時,因半夜起來喝水,撞見過他們說夢話,「就看到他會打手語,就跟我們說夢話一樣,就打得不清不楚,不知道他在說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