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57》《消失的情人節》狂掃5獎大贏家 陳淑芳創先例奪女主女配

〔記者邱奕欽/台北報導〕第5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於今(21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行,雖台灣電影票房上半年受疫情打擊,但下半年國片可說是百花齊放,在後疫情時代,台灣防疫有成舉辦電影盛事,相當難得且珍貴,超過百位的電影人齊聚一堂,讓金馬獎典禮星光熠熠。

陳淑芳(左)金年揚眉吐氣,一口氣抱走兩座金馬獎。圖右為于子育。(影藝中心攝影組)

今年最佳女主角堪稱「死亡之組」,最終由82歲的陳淑芳憑《孤味》成功封后,擊敗李霈瑜《消失的情人節》、謝欣穎《怪胎》、桂綸鎂《腿》、白靈《墮胎師》。陳淑芳以《親愛的房客》拿下最佳女配角,雙料再搶下最佳女主角,是她出道63年以來的首2匹金馬,感性說:「哪怕是一句話、一個字,我都會繼續演。」

莫子儀成功將金馬影帝獎留台灣。(影藝中心攝影組攝)

出道24年的莫子儀憑《親愛的房客》封金馬影帝,擊敗台灣演員林柏宏、劉冠廷,新加坡演員李國煌、香港演員林家棟,為地主留下影帝寶座。納豆靠著《同學麥娜絲》擊敗老將戴立忍拿下最佳男配角,一上台便感動拭淚,激動感謝義父鍾孟宏帶領他認識電影、進入電影的世界。

本屆最佳新演員獎由陳姸霏憑《無聲》奪下。(影藝中心攝影組攝)

本屆最佳新演員獎由陳姸霏憑《無聲》奪下,擊敗呼聲極高的《刻在你心底的名字》陳昊森,她本次在入圍6項的《孤味》同樣有非常精采的表現,陳姸霏一聽到自己的名字就哭了出來,最後在台上泣不成聲,更惹哭頒獎人王淨。陳玉勳《消失的情人節》入圍11項,奪下最佳視覺效果、最佳剪輯、最佳原著劇本、最佳導演、 最佳劇情長片,抱走5項大獎成為本屆最大贏家。

終身成就奬頒給8次入圍、3奪金馬,人稱「侯導」的73歲侯孝賢(中)。(影藝中心攝影組攝)

終身成就奬頒給8次入圍、3奪金馬,人稱「侯導」的73歲侯孝賢,一直將電影當成人生信念的他,一上台就獲全場起立鼓掌,他直呼:「好開心喔!我都70幾快80了還勇成這樣,你說開不開心,謝謝你們,沒有你們我們也拍不成坦白講,是互相」,最後他也強調:「感動別人,先感動自己」一席話令許多人動容。

2年前金馬獎因最佳紀錄片《我們的青春在台灣》遭逢風波,牽動兩岸三地政治敏感神經,隔年波及中國及香港影片與影人參與,但本屆拍攝中國基層民主自治的紀錄片《迷航》,仍勇奪最佳紀錄片;拍攝「反送中運動」的香港短片《夜更》也奪下最佳劇情短片,導演郭臻透過感言聲援12名被關押在深圳的港人,並表示這部片屬於:「世界每個不同角落,而又擁抱良知的香港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