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1歲女星談安樂死 憶往事「未必是件壞事」

莊凌芸推出首支單曲。(杰思國際娛樂提供)

〔記者吳孟倫/台北報導〕21歲歌手莊凌芸曾參加過選秀節目《聲林之王》,歷經3年的培訓終於推出第一首單曲《下次遇見再相愛》,並被選為電影《說不出的告別》中文宣傳曲,她得知好消息後驚訝到跳了起來,大呼:「是有多幸運才能被好萊塢電影選中。」並感謝比賽期間評審蕭敬騰及林宥嘉一直鼓勵她不要放棄,讓她隨時提醒自己要變得更強大。

莊凌芸的歌曲被選為好萊塢電影中文宣傳曲。(杰思國際娛樂提供)

《說不出的告別》由兩位奧斯卡影后蘇珊莎蘭登及凱特溫絲蕾飾演母女,融入了「漸凍人」和「安樂死」等議題,談到「安樂死」,莊凌芸提到爺爺因罹患癌症,最後連自己的孫女都不認得,讓當時才小學4年級的她第一次體會到生命的逝去,並說:「我認同自願安樂死,在病患治療到最糟糕時,身體一直維持在很痛苦的狀況,安樂死會讓他比較好受,本人願意那麼做,那未必是件壞事。」

莊凌芸對安樂死及漸凍人議題頗有研究。(杰思國際娛樂提供)

她也曾研究過漸凍人的議題,很佩服史蒂芬霍金即使已疾病纏身仍用勇敢面對生命,而幾年前流行冰桶挑戰,她表示:「如果是我挑戰的話,我會學習比爾蓋茲的冰桶挑戰法,自己設計倒冰桶的裝置,這樣既有特色又可以讓大家注意到這個挑戰可以有不同的作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