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醫學常識亂PO文 她籲NCC杜絕亂象

疾管署澄清,會暈針只是因為內心緊張。示意圖,圖為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資料照)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藝人吳宗憲日前表示,打流感疫苗後造成4天暈眩,強調自己後悔了,引來不少批評,指他製造不必要恐慌。衛福部疾管署昨(28)日澄清會暈針是因內心緊張,只要接種前好好放鬆,就能減少暈眩現象。

民進黨籍前立委謝欣霓則透過臉書怒轟,打流感疫苗又不是喝可樂,「弱化的病毒打到體內,為了要產生抗體當然會有一些身體作用的變化,這些不適感在施打之前,都會清楚的告訴接受施打疫苗者。」

謝欣霓點名部分電視台唯恐天下不亂報導,還以某些藝人的臉書沒有醫學常識的內容po文,做為流感疫苗出狀況的佐証,「這種亂象NCC更該出來管管!」

針對打流感疫苗後造成暈眩,疾管署指出「暈針」多發生在青少年時期,主要是因為內心緊張的壓力與恐懼感,造成心理影響生理,讓身體產生暈眩的症狀,「可以試著在接種前聽音樂放鬆,也盡量不要空腹,並保持坐姿接種,就能減緩暈針的現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