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7歲資深電影人驚傳病逝 生前是瓊瑤、甄珍恩人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資深電影人江文雄驚傳病逝,享壽77歲。曾替江文雄執筆自傳《江文雄熱愛電影50年》的資深媒體人倪有純,今在臉書上公布噩耗,「電影界人稱『ㄧ代小江』77歲的江文雄,昨天下午因氣喘而緊急就近送基隆礦工醫院急診,到院不久即昏迷停止心跳,於晚間八點去尋找一個無憂的喜樂世界。」也提到江文雄生前因喉癌、舌癌的化療後遺症齒骨壞死,為求治療,長達一年數度奔走,但仍無法痊癒,最終不敵病魔過世。

甄珍(右)與江文雄。(翻攝自倪有純臉書)

江文雄28歲投資梅花電影竄紅,是當年瓊瑤口中的「小江」,江文雄在國寶級導演李行的後半段導演生涯以資金力挺他拍片,李行曾說:「沒有小江、新加坡後來的國泰公司,就沒有李行。」瓊瑤「電影企業王國」的巨星公司,《我是一片雲》等創業作3部大戲,均由江文雄以對等資金合作,他以創意發行替巨星公司打下基礎。

此外,江文雄過去曾提拔張艾嘉、胡因夢、楊惠姍、朱延平、李小飛等人,當年甄珍丶劉家昌因谷名倫輕生事件困在美國、多年沒戲可拍時,他也曾仗義支持好友劉家昌拍攝電影《揹國旗的人》。他在70年代時,手握主力的萬國、中國戲院發行權柄,人人都爭取和他做好友,很多人都因他投資,可見當年影響力之大。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