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家衛經典20年!《花樣年華》4K修復全球展映

《花樣年華》20周年紀念版海報。(澤東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為慶祝王家衛導演電影作品《花樣年華》上映20週年,今日特別發佈紀念版國際海報及預告片。同時,包括《花樣年華》在內的5部王家衛導演經典電影作品,也將以4K修復版本,於近期正式開啟全球展映。

電影《花樣年華》由梁朝偉、張曼玉領銜主演,王家衛用極具代表的東方風韻美學講述了60年代裡一場浪漫愛情故事。影片2000年在坎城影展首次亮相,梁朝偉摘得當屆「最佳男主角」,藝術指導張叔平、攝影師杜可風與李屏賓被授予「技術大獎」;張曼玉也因該片成為獲得第37屆金馬獎和第2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雙金」影后。

梁朝偉(左)、張曼玉合作《花樣年華》已成經典。(澤東提供)

作為導演王家衛的經典作品之一,《花樣年華》亦被作為華語影史中里程碑式的作品,上映20年至今,屢被世界各大媒體讚譽認可。被美國CNN評選為「最佳亞洲電影」第1位;位列英國BBC評選「21世紀全球最偉大的100部電影」第2位;入選《衛報》評選「21世紀百佳電影」第5位,並在2020年奧斯卡頒獎典禮「最佳國際電影」獎項頒發之前的短片中榮獲致敬。

梁朝偉憑《花樣年華》拿下坎城影帝。(澤東提供)

《花樣年華》4K修復版將於2020年第58屆紐約影展首映,同時影片也將於10月在法國盧米埃電影節及釜山國際影展中進行展映。正值20週年《花樣年華》以4K修復版本重回銀幕,將是全球影迷的一次狂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