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特有種》再敲金鐘 博恩成遺珠

〔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去年拿下「節目創新獎」、「兒童少年節目獎」的《台灣特有種》今年再度敲鐘,入圍第55屆金鐘獎「兒童少年節目獎」,製作團隊得知入圍後非常興奮,除了在臉書表示「好想撒花轉圈」,也表達對節目主持人曾博恩、吳沁婕未入圍的遺珠之憾。

曾博恩(左)是《台灣特有種》主持人之一。(公視提供)

《台灣特有種》由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與Funique VR Studio共同製作,是台灣電視史上第一個結合VR技術拍攝製作的兒少生態節目。節目分「微視界」和「微人物」兩個單元,每集紀錄一種台灣特有種生物及一位關心台灣環境與生態的「特有種」青年。有趣的是,節目從台灣特有種的角度出發,讓東方草鴞、台灣寬尾鳳蝶、中華穿山甲、中華白海豚、翠斑草蜥等動物以第一人稱說出他們面臨的問題,楊銘威、「大霈」李霈瑜、張軒睿、侯佩岑、陳彥博都曾為不同的動物獻聲。

「大霈」李霈瑜替「台灣寬尾鳳蝶」發聲。(公視提供)

製作團隊表示,《台灣特有種》因夢想開創不一樣的生態節目而開始,兩年來透過眾人的努力,製作團隊、主持人、小達人們、顧問、協拍人員攜手一步步完成當初的夢想,「不管之後會不會得獎,對我們來說,已經是很棒的消息了!」

《台灣特有種》去年拿下「節目創新獎」和「兒童少年節目獎」;圖為曾博恩(左)、吳沁婕於金鐘星光大道。(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主持人之一吳沁婕也在臉書發文,細數去年拍攝難忘的回憶,有蛙腿踢得超帥的貢德氏赤蛙、因為臭死人的製作人大便而紛紛衝來的糞金龜、跟志工一起保護要過馬路去海邊釋幼的陸蟹媽媽,「看到我們努力的心血得到肯定,真的超開心!」

吳沁婕發文時也提及「好搭擋」博恩,誇他是純真有禮可愛的大男孩,和他一起主持很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