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蔭山征彥演而優則導 瑞瑪席丹跨界相挺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繼去年《平行線的交叉點》,國泰人壽與教育部國教署再度攜手,以不同於以往真人真事改編,除了傳遞對老師的感謝,今年更將「老師」延伸至生命中不同階段的「領跑者」,帶領我們向前,邀請具有編劇身份的日籍演員蔭山征彥擔任導演,並找來了同門師妹們跨界相挺,包含金馬獎新演員得主瑞瑪席丹、台灣第二位登上聖母峰的女性登山好手詹喬愉等人一同演繹「生命中的老師無所不在」,身邊不同意義的角色的陪伴與帶領之下,豐富人生旅途。

瑞瑪席丹演出廣告短片《領跑者》。(彥恩國際提供)

「人生就像馬拉松,從小到大,都有無數老師帶領我們向前。」影片以人生馬拉松為主軸,漸漸成長的主角帶出人生不同階段,母親、教練、上司、伴侶、兒女等人,雖然身分不盡相同,卻都是我們人生路途上的老師,與我們同喜、同悲,也教會了我們面對挫敗、困難。

新穎的腳本來自日籍演員蔭山征彥,《領跑者》正是他的執導處女作。蔭山征彥來台發展二十餘年,累積多部影視作品,去年以客家劇場《日據時代的十種生存法則》入圍電視金鐘獎最佳男配角,早先更以電影《念念》獲得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最佳編劇獎。同時具有編劇和演員身分,作為身負重任的導演更加得心應手,也因為頂級的劇組團隊,讓他能夠專心導戲,好好享受這個職位。

蔭山征彥來台發展二十餘年,累積多部影視作品。(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瑞瑪席丹近期除商業邀約外,還有不少劇本找上門,她一面看劇本一面充電,也在運動領域上精益求精,不但考取潛水證照,也積極準備滑水比賽。這次在《領跑者》中擔綱職場及家庭階段的主角,受上司、伴侶、兒女的影響,與觀眾一同成長,是貫穿整部影片的核心人物。

詹喬愉在四月出版《攀向沒有頂點的山─三條魚的追尋》後,進行全台巡迴講座,新書也成功三刷,這次在《領跑者》中則飾演主角中學時期的教練,平時活潑甜美的她有模有樣扳起臉孔,除了運動上給予的指導,也幫助主角面對挫折、建立自信。兩人雖沒有對手戲,但難得的合作也讓總在大自然走跳的詹喬愉留下深刻的印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