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出演九品芝麻官 香港「配音王」譚炳文不敵肺癌離世

在香港有著「配音王」響亮名號的演員譚炳文,今(5)日不敵肺癌,於香港灣仔律敦治醫院病逝,享壽86歲。(圖取自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香港有著「配音王」響亮名號的演員譚炳文,今(5)日不敵肺癌,於香港灣仔律敦治醫院病逝,享壽86歲,消息一出震驚演藝圈,紛紛發文悼念。

綜合外媒報導,香港演員譚炳文今年6月發現罹患肺癌,昨晚呼吸困難被送至香港灣仔律敦治醫院,今日上午11點病逝,享壽86歲。

譚炳文生前跨足電視、電影、廣播以及配音圈,台灣民眾較為熟悉的電影「殭屍道長」、「九品芝麻官」以及「八仙飯店之人肉叉燒包」等,他都曾經出演;而各大電視劇、動漫的粵語配音,也常能聽到他的聲音,例如「痞子英雄」、「包青天」、「聖鬥士星矢」、「Keroro軍曹」等。

譚炳文是香港演藝界的傳奇人物,1950年代他開始配音工作,有「配音王」之稱,他1970年和香港女演員李香琴共組「李氏影業」,而後再自行開設「譚氏影業」公司。長期為香港演藝圈努力付出的他,2014年獲得TVB頒發的終身成就獎。

譚炳文的女兒向港媒表示,父親走得很安詳,也安排法師到醫院替他念經、準備後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