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轟新版護照 鄭弘儀一句話...藍營議員尷尬了

鄭弘儀(左)在《鄭知道了》吐槽北市議員李明賢。(翻攝自YouTube)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行政院公布新版護照封面樣式,將「TAIWAN」放大,英文國名「Republic of China」則縮小圍繞在國徽外圍,總統蔡英文表示,用意是希望強化護照辨識度,保障國人安全,「拿到護照很清楚我們是台灣人。」不過國民黨卻砲轟,此作法是在自我矮化,引發爭議。對此,鄭弘儀在節目上看到新版護照的照片後,揭露當中細節,讓藍營北市議員李明賢當場啞口無言。

北市議員李明賢以為,新版護照上「Republic of China」只有一個。(翻攝自YouTube)

鄭弘儀在「鄭知道了」討論新版護照看法,李明賢先表示,護照外觀的美醜見仁見智,只要不變更國號就好,但接著說:「對我來說,因為我國民黨的,ROC稍微放大一點,我對這有建議而已。」沒想到鄭弘儀聽了當場反駁:「我覺得你這樣不對,你知道以前Republic of China只有一個而已,但是這裡面放三個。」

鄭弘儀指出,新版護照上的「Republic of China」共有三個。(翻攝自YouTube)

李明賢一頭霧水的說:「ROC一個而已,ROC哪有三個?」鄭弘儀則指著新版護照的照片,果然國徽周邊確實有三個「Republic of China」,直接吐槽:「你怎麼都不看這個?你不滿意就胡鬧,裡面就有三個耶!」李明賢當場尷尬笑回:「我剛剛沒仔細看鏡頭,我真的看不到。」並認同護照上「TAIWAN」放大是對的,這樣才不會造成混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