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怎麼模仿蘇貞昌?郭子乾曝2祕訣驚呆全場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有著一張橡皮臉,能抓住各樣名人特色的藝人郭子乾,他上炎亞綸、唐綺陽、Sandy吳姍儒主持的談話節目《36題愛上你》,一到場就被唐綺陽問:「郭哥,你能模仿炎亞綸嗎?」郭子乾馬上做出炎亞綸拍腿、遮臉笑的動作,讓Sandy直說「很刺激耶」,炎亞綸則尷尬說「我現在有點不知所措」;逗趣訪談將於明(2)晚9時在公視播出。

郭子乾上靠著自信模仿,從來不在鏡子前模擬表演。(公視提供)

至今模仿超過500位名人,郭子乾表示「有時候那個Key沒有打開,可能我就沒有辦法模仿」,他覺得最難的是「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先生」,「不曉得該從哪裡模仿開始,可是他就是很好玩」。

郭子乾提到某日搭車時腦中靈光乍現,「閃過一道旋律」,回家趕緊將「這個旋律」配合許信良「說話較沒有抑揚頓挫、最後幾個音會飄走」兩個特色,「抓住感覺後就出來了」;並現場模仿許信良接受訪問,讓3位主持人忍俊不住,炎亞綸說:「這算是某種靈媒耶!你要跟那個人的靈魂,好像突然之間match到。」

郭子乾認為他最被記得的角色,是模仿至今已有二十幾年的現任行政院長蘇貞昌;郭子乾說,他同樣結合「聲音沙啞,講話時候眼神會呆滯」這兩個重點來模仿蘇貞昌說話的神情,果然他一說「大家好,我是蘇貞昌,衝衝衝!」現場觀眾立刻哈哈笑。曾在益智節目同場訪問蘇貞昌和郭子乾的Sandy說,本尊、分身兩人站在一起說話,「你會搞不清楚,到底郭哥在哪一邊,因為太一模一樣、太維妙維肖」。

Sandy問「聽說郭哥從來不在鏡子前面練習?」郭子乾說「真的!」基於對表演的自信「我模仿出來像,他就是像」,也不會在家裡擠眉弄眼、揣摩神情,「我不會再去修正鏡子前面的我,揣摩的東西只是在心裡面」。郭子乾認為自己是「比賽型的選手」,他說「要看到鏡頭我才會表演,沒有鏡頭我不要表演」,強調「把那些精力用在該表現的時候,有時候盯著鏡子看反而就僵掉了」。

郭子乾認為自己的模仿有個特色「我跟本尊站在一起,就很像本尊;我單獨跳出來不見得那麼像」,也提到他選擇角色的原則是「沒有特色的不好模仿;帥哥、美女、偶像,盡量不要模仿」。

《36題愛上你》每週一至三晚間9點於公視首播;播出後在公視+、Yahoo TV、myVideo等影音平台上架;隔週二、三在平台進行網路直播搶先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