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轟李厚慶未利益迴避「獨厚綠媒」 三立發聲反擊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國民黨今召開「御用評委標案一把抓,稅金全進綠營人士口袋」記者會,質疑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自蔡政府執政後,擔任大量政府標案評審委員,並未依法進行利益迴避,獨厚親友公司。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指出,李厚慶與三立媒體集團總經理辦公室主任白舒樺為夫妻關係,沒有利益迴避,政府標案明顯獨厚三立。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4日召開「御用評委標案一把抓 稅金全進綠營人士口袋」記者會,痛批文化總會副秘書長李厚慶擔任大量政府標案評審委員,卻未做到利益迴避。(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指出,在李厚慶擔任評委的標案中,三立分別於107年投標7案、得標6案, 109年投標8案、得標7案,107與109兩年,只要李厚慶擔任評委,三立的得標率就將近9成,3年下來得標總金額高達1億8896萬7千元。國民黨質疑,民進黨執政後,行政院政策溝通行銷宣導案,全都找自己人來當評委,大多由三立得標,毫不避諱圖利特定媒體,蔡政府的御用評委獨厚三立,讓三立大賺政府標案,根本就是拿人民納稅錢買媒體洗腦大眾。

李厚慶在107年、108年、109年擔任政府標案評委的件數分別為111件、108件、61件。(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對此,三立剛發表聲明,指出白舒樺109年3月2日甫在三立集團任職,在三立工作僅5個月,工作內容也無直接處理公標案,無迴避問題,並表示:「依採購法規定,所有的政府標案都有內外評審,且評審會都有錄影錄音、公開透明,得標絕對要專業實力而非靠關係,評選委員至少5至8人,評選結果也非單一委員能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