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年教改最大失敗 他曝徹底摧毀技職教育

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早年不習慣傳統正規教育,14歲起便以在家自學方式學習。(資料照,公視提供)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深陷論文抄襲風暴,資深產業專家杜紫宸認為,中山大學碩士在職專班論文事件,真正應該被嚴肅探討的議題層次有3點。

杜紫宸說,全國近百所大學設置在職碩士專班,自從「吳寶春條款」出現後,高中高職畢業,在專業具備5至10年資歷者皆能報考,「看似碩士水平下降,但從國民終身學習的角度來看,也不見得是件壞事。」

此外,博士、碩士學位真的很重要嗎?杜紫宸舉例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的學歷中學肄業,日本第一位獲得諾貝爾化學奬的得主,只有大學畢業文憑,他認為:「博士學位究竟代表什麽?為什麽某些工作需要限制學歷?」

最後,杜紫宸認為過去20年教改最大失敗,就是徹底摧毀技職教育高職,甚至科技大學的教師最重要的條件,應該是實務經驗,而不是博士學位,「台灣產業升級最欠缺的,是一流技師,而不是二三流的工程師,後者我們已經太多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