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同志男神成了受災戶 當陳美鳯繼子合不來翻臉互罵

〔記者賀靜賢/專訪〕以電影《我的靈魂是愛做的》提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還受封「同志男神」的邱志宇,在民視金鐘劇《三春記》飾演男主角「老區」夏靖庭兒子,當面嗆「繼母」陳美鳳、慘遭老爸巴掌訓誡。邱志宇說,拍攝時,前輩夏靖庭不好意思出手太大力,總是借位帶過,急得他要不斷「討打」才ok!

邱志宇拍攝《三春記》主動要求「討打」。(記者宋志雄攝)

邱志宇演出《台北物語》有知名度,去年以《我的靈魂是愛做的》入圍金馬,該片在多個國際電影節大放異彩,他的演出也在同志圈受到肯定,不過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突襲全球,他原本想隨片全球趴趴走的美夢碎了,正好留在台灣慢熬演技,也接下民視金鐘劇。《我》片除入選雪梨、布里斯班、阿姆斯特丹、舊金山、洛杉磯等5大同志影展,還獲邀赫爾辛基東亞影展和新加坡華語電影節,尤其後者更將播放他創作的主題曲《步步為營》,讓邱志宇很期待赴海外開眼界,與粉絲互動。邱志宇說,影展受疫情影響延辦,他客串參演的電影《期末考》獲選布宜諾斯艾利斯國際影展競賽,和捷克卡羅維法利國際影展決選,也受到了疫情影響,害他被大家戲稱是「影展受災戶」。

陳美鳯(左)在劇中當邱志宇的繼母。(青睞提供)

提到《三春記》拍攝,邱志宇與夏靖庭的父子對峙戲已是張力十足,他和「繼母」陳美鳳也是不停吵架,他笑說夏靖庭是不忍打他,「美鳯姐跟我都是脾氣溫和的人,現場聊得很開心,所以一開始上戲,根本吵不起來。」幸好,在兩個前輩帶戲下,邱志宇一句「我只有一個媽」,否定陳美鳯的繼母地位,兩人瞬間翻臉開罵,順利過關。而該劇拍攝時正逢武漢肺炎疫情緊繃時期,劇組如臨大敵,不僅防護措施完備,每天更是得量多次額溫,確保人員安全。邱志宇記憶最深的是,拍攝完大吵、摑耳光的戲,他整個人怒火中燒,額溫竟瞬間飆上37.1度,嚇得劇組立刻喊停拍,並趕快幫他減溫,恢復正常體溫後,才能繼續拍攝,也可見劇組難為。

《三春記》改編自已故作家王禎和的同名小說,邱志宇拍攝前特別買原著「看得爛熟」。(記者宋志雄攝)

《三春記》改編自已故作家王禎和的同名小說,邱志宇拍攝前特別買原著「看得爛熟」;王禎和是知名本土作家,常以小人物的荒誕與卑微,對照知識份子的傲慢,作品《嫁妝一牛車》、《玫瑰玫瑰我愛你》和《美人圖》都改編為影視作品,今年也是他過世30年,讓《三春記》改編格具意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