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石原聰美防疫升級「不輕易出門見人」 新劇被複雜藥名考倒

〔記者鍾志均/綜合報導〕石原聰美主演新劇《默默奉獻的灰姑娘藥師》日前因疫情升溫被迫停拍,期間更遇上演員之一的清原翔腦出血住院,不得不緊急換角。戲劇復拍後,她坦言心情跟過往大不同,「我一刻都不敢鬆懈,做好防疫措施也隨時留意身體狀況,很怕會因為自己耽誤到整個劇組,就連沒有拍攝的日子,也不輕易出門見人」,自我管理相當徹底。

石原聰美飾演藥劑師,坦言藥名很難記。(愛奇藝台灣站提供)

出道17年的石原聰美,跟醫療劇頗有緣,至今主演過《小護士當家》、《Voice~亡者之聲~》、《使命與心的極限》、《法醫女王》等作品。她笑稱演過護士、實習醫生跟法醫,唯獨對藥師這職業很陌生,「我演了之後才知道原來藥師也跟醫生護士一樣要輪班;不是只有動手術才叫治療,透過藥物改善病情也一樣重要」。

石原聰美透露剛好身邊有朋友是藥師,拍攝一有問題就隨時跟對方求助,「台詞有很多藥名,加上還得知道每種藥物的功效,真的很考驗記憶力,這也是我最頭痛的地方;停拍期間劇組人員提議拍攝特別影片,跟觀眾介紹藥物小常識,沒想到台詞都超長,不過也多虧這個特別企劃,讓我可以持續抓住對角色的感覺,我想殺青後應該會變藥物達人」。

田中圭在片場度過36歲生日。(翻攝自推特)

此外,因演出日劇《大叔的愛》聲勢翻盤的田中圭,在《默》劇中化身石原聰美的傲嬌前輩,雖總是擺出高冷姿態,內心卻很認可她對病患展現的真摯與熱情,「我跟石原聰美是認識10多年的朋友了,跟劇中一樣我們同時也是前後輩關係,所以演起來格外自然。」

他日前在拍攝現場迎接36歲生日,被導演騙說要彩排的他,進到攝影棚才知道是自己的慶生會,露出驚嚇表情,照片也被放上官方推特,網友看了笑稱,「受驚嚇的表情太可愛」。

而西野七瀨從女團「乃木坂46」畢業後,積極朝戲劇圈發展,去年在《輪到你了》中有亮眼表現,這次飾演菜鳥藥師,笑說:「好處是工作人員交代我不用練習配藥,我只要看著其他演員練習就好。」為了更了解角色,她開拍前跟著劇組演員到醫院參觀藥師的工作日常,「發現藥師們得隨時在醫院上下樓層跑,我那天光是站著看他們工作,回家就鐵腿了」。《默默奉獻的灰姑娘藥師》將在愛奇藝台灣站、KKTV和WAKUWAKU JAPAN播出。

《默默奉獻的灰姑娘藥師》石原聰美向台灣觀眾問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