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日聲優比一比 人氣待遇差很大

〔本報訊〕台北國際書展漫畫館,1月27日將邀請兩名重量級日本聲優來台,包括為《灼眼的夏娜》「傲嬌」系女主角配音的釘宮理惠,以及替《火影忍者》主角漩渦鳴人配音的竹內順子,僅管距開幕還有10天,但早已出現不少民眾在門外排隊,只為一睹聲優的真面目。

不過媒體報導,在日本擁有極高人氣及收入的「聲優」配音員職業,在台灣卻沒有類似的待遇,日本聲優每小時薪水約新台幣1萬1千元,而台灣僅有1600元,差了將近7倍左右。

而台灣聲優中年近60多歲,外號「香伯」的配音員李香生,雖然資歷已20多年,近來也替知名卡通《海綿寶寶》中「蟹老闆」角色配音,讓他的聲音流傳在廣大觀眾的腦海裡,但是面對台灣的聲優工作條件,他仍有滿腹的委屈。

李香生不只曾幫「蟹老闆」發聲,還曾配過「南方四劍客」中的「葛屁老師」,跟多部的韓劇,他表示,配音員的薪水真的很低,例如韓劇片商就會把原本15集的帶子,剪成了10集讓他配音,之後再拆成15集上映,如此就可省下5集的配音費用。

面對台灣聲優這樣被剝削的環境,李香生奉勸台灣的聲優們,因為這行業沒有年終獎金,也少了許多應有的福利,一句「在看不到未來的情況下,能配多久就配多久」,道出了台灣幕後工作人員的辛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