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比烏魚子配皮蛋 嚴正嵐李冠毅拍《老姑婆》擦火花

《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將大稻埕美食搬上螢幕。(華視提供)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華視新戲《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將開播,該劇首度將大稻埕美食搬上螢幕,演員群也跟著一起品嘗在地美食,嚴正嵐笑喊當初第一次吃「皮蛋佐烏魚子」,原本還會擔心味道奇怪,沒想到出乎意料的合,她還拿這道菜比喻,「這個組合也很像我跟李冠毅,但我是烏魚子,他是皮蛋!」

嚴正嵐(右)、李冠毅拍《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品嘗大稻埕在地美食。(華視提供)

嚴正嵐對於美食來者不拒,問到有沒有不吃的食物,嚴正嵐驕傲的說:「沒有!」反倒是很懷念外婆做的味增湯加蘿蔔乾,還特地強調是黃色那一種的,如果配上海苔,可以餐餐都吃這個!不過一提到下廚這件事則略顯尷尬,但話鋒一轉,表示自己之前拍戲時曾扮演過日料廚師,開心地說:「我很會切生魚片,蘿蔔也可以切很薄的那一種。」殺青後她也因疫情爆發,取消日本東京行程,在大稻埕住了兩個半月,最懷念的除了當地滿滿的人文情懷,花生捲冰淇淋最令她念念不忘,笑說:「最喜歡它滿滿的花生了。」

《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嚴正嵐(右)、李冠毅。(華視提供)

對美食沒有特別偏好的李冠毅,卻相當喜歡「軟軟爛爛」的口感,尤其是放很久的麵或是皮蛋瘦肉粥,追問為什麼會有這種喜愛,李冠毅害羞表示:「因為小時候很頑皮坐不住,媽媽實在是拿自己沒輒,最後發現很軟的那種料理最方便。」演員們也因拍攝培養出好交情,李冠毅透露有次拍戲被整,黃聖雅特製只有香菜的潤餅捲,他拿到時整個傻眼「我還得邊吃邊說很好吃。」讓在場眾人笑翻。

《老姑婆的古董老菜單》28日起晚間10點於華視、8點公視台語台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