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唐湘龍遭民眾檢舉違法 中選會開罰50萬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資深媒體人唐湘龍主持電台節目《飛碟早餐-唐湘龍時間》,遭民眾檢舉在2020總統大選前公開談論民調,中選會認定唐湘龍違反總統選罷法,開罰新台幣50萬元

唐湘龍遭檢舉,涉嫌違法在總統大選投票前公開談論民調,遭中選會開罰50萬元。(翻攝自臉書)

有民眾檢舉唐湘龍1月6號主持電台節目時提到:「如果你每天看著民調的數字,你其實根本就不需要競選,你可能會覺得說我穩贏的,我的民調都大贏,我的民調是韓國瑜的3倍」,質疑有違反選罷法之嫌。

根據我國《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52條規定,「政黨及任何人於投票日前10日起至投票時間截止前」,不得公布任何有關候選人之民調,也不得報導、散布、評論、引述,違者可處50萬到500萬元罰鍰。中選會5月15日召開委員會議,會議中作成決議,唐湘龍違規事證明確,應處50萬元罰鍰。

唐湘龍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自己在當天的節目中沒有談到任何民調,遭檢舉的文字,是出現在長達1小時的節目中,最後短短20秒而已。他已收到中選會處分書,已委請律師,審酌處理後續是否提出抗告、訴願或行政訴訟等行政救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