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做工的人》結局哭斷腸劇組釋彩蛋 李銘順神詮釋半身癱瘓

《做工的人》釋結局彩蛋,希望觀眾永遠記得阿祈與阿欽(左)的笑容。(大慕影藝提供)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HBO Asia、myVideo原創影集《做工的人》昨(7)播出大結局,劇中李銘順原是樂天知命的鐵工,因腦出血中風半身癱瘓,他不願連累家人,哭求弟弟柯叔元給他痛快,最後兄弟倆雙雙「領便當」,悲傷至極的結局開播1分鐘網友已哭成一片,當天就登上Google台灣當日熱搜第二名。劇組考慮許久,今釋出結局彩蛋,安排柯叔元騎車載李銘順,兩人開心對話,彌補觀眾對結局的遺憾與不捨。

李銘順(左)中風後,求弟弟柯叔元為他做最後一件事。(大慕影藝提供)

該劇仔細刻劃社會底層小人物,將其生活的悲歡離合敘述得絲絲入扣,李銘順詮釋半身癱瘓,眼淚、口水、鼻涕齊發,「神演技」獲觀眾讚賞。他坦言,要演出一邊能動、一邊不能動真的有難度,拍攝前劇組也有安排他向專業醫生請教,「我會去想像我的舌頭、喉嚨,都是一半不能動的。」因戲體驗到的痛苦狀態,讓李銘順拍完戲後不斷提醒自己,「身體一定要保持健康,才能好好的陪伴家人。」

李銘順詮釋半邊癱瘓入木三分,令觀眾揪心。(大慕影藝提供)

大結局當天,主要演員柯叔元、游安順、苗可麗、薛仕凌、曾珮瑜、曾敬驊與製作人林昱伶、編劇洪茲盈、原著林立青等人參加映後分享,看完結局全哭成一團。劇中李銘順跟老婆曾珮瑜謊稱搞丟中200萬的發票,實際上卻是拿去助人,但直到人生盡頭都未讓家人知曉;曾珮瑜看到劇中自己再也沒有機會與老公和解,現場淚崩大喊「好難過」。

《做工的人》主創和粉絲一起看大結局,前排左起曾敬驊、曾珮瑜、薛仕凌、苗可麗、柯叔元、游安順、製作人林昱伶、原著林立青、編劇洪茲盈。(大慕影藝提供)

網友讚嘆李銘順與柯叔元的演技,卻也對劇中「阿祈」與「阿欽」兄弟最後的選擇深感遺憾,李銘順想對阿祈說聲「謝謝」,「我很喜歡這個角色,他是如此可惡又可愛,讓我在拍攝的兩個月裡,能夠這麼快樂地完成工作,他走了之後,可能到另一個世界繼續做他的發財夢,若有來世,我還是相信他有機會成為一個大企業家,祝福他。」柯叔元則表示,當哥哥要求弟弟送他上路,阿欽對於這個世界也生無可戀了。

彩蛋影片中,曾敬驊(右)開了一間「祈欽鐵工廠」,與前來探望的女友項婕如相視而笑。(大慕影藝提供)

正因為結局悲傷,林昱伶掙扎很久決定釋出彩蛋片段,「最後的最後想讓觀眾記得阿祈與阿欽的笑容。」彩蛋影片中,曾敬驊開了一間「祈欽鐵工廠」,紀念父親李銘順與叔叔柯叔元,與前來探望的女友「小玉」項婕如相視而笑,最後一幕則重現弟弟阿欽騎車載著哥哥阿祈奔馳穿梭在大街小巷,無憂無慮開心對話的模樣,導演鄭芬芬曾表示:「如果在離開這個人世間的時候,心中想起某一個人,還能微笑出來的話,即使哭著,也值得了。」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