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豪氣借友4千萬不催討 錕P曝光理由這樣說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許常德日前上JET《超級辯辯辯》分享借錢的慘痛經驗,他表示:「因為一直有人來跟我們家要債,所以我對被要債是非常深刻的。」透露有次爸爸叫他去討錢,找到地址後,卻發現居然是坐在他隔壁的同班同學出來應聲,讓他嚇得立馬閃人,許常德還把跟好友討債,比喻成老公外遇:「就像是你發現你老公怪怪的,然後你還看到一些證據,可是你卻連提都不敢跟他提,之後會有很多心魔!」

《超級辯辯辯》首集節目評審團邀請到陳思淵(右起)、許常德、李錫錕來擔任評審。(公視提供)

前台大教授李錫錕則分享,他借出去的錢累計高達4千萬,但他認為催討傷感情,同意理性上當然要還錢,但是因為對方並不是陌生人,考慮要不要借是一種理性,但是一旦借出去,錕P認為感性應當要壓過理性,不妨算是一種寬容慈悲,這樣自己也好過。

《超級辯辯辯》瑤瑤(右二)辯論火力全開,隊長徐新洋助攻。(公視提供)

節目上來賓也針對「好友借錢不再提,應該要催他嗎?」的辛辣話題來進行激辯,主張絕對要討債的瑤瑤,直接以好朋友向他借錢為例,認為「欠債還錢」是天經地義,「今天我們就講一個理,欠債是否該還錢?如果你覺得應該的話,今天就不要廢話那麼多,有催有機會啊,為什麼你要放棄?」徐新洋更加碼助攻:「哪有借錢之後過得比你還要爽的,那太扯了吧!不然現在我不要錄了,導播不要再拍了,評審們我們全部都回家,大家都不要工作,每天在家裡打電話跟朋友借錢不就好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