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朋奉定裝後猝逝 新戲《大債時代》遺憾等不到影帝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演員吳朋奉於5月24日驟逝家中,享年55歲,曾獲金鐘獎、金馬獎、台北電影節獎,堪稱影帝三冠王,一生留下豐富影視作品深受許多影迷喜愛。吳朋奉原定即將參與公視《大債時代》演出,劇組獲悉此不幸消息,感到非常的難過。而為了紀念吳朋奉,公視則特別安排獲得《第一響槍》、《歸.途》、《賽鴿賽歌》、《老街狂想曲》等作品,於公視頻道與「公視+」線上影音平台供大眾緬懷。

吳朋奉曾以《木棉的印記》,獲得第43屆金鐘獎迷你劇最佳男主角。(公視提供)

《大債時代》原邀請吳朋奉飾演代表摧毀青年創業夢想的既得利益者,亦有被大時代經濟環境差所逼迫的無奈,是商界黑暗面的代表,劇中將與張書豪、小薰(黃瀞怡)有多場對手戲。製作人方夢貞表示該劇已於5/13開鏡,吳朋奉已參與定裝,但尚未進行拍攝,導演廖士涵及劇組工作人員對吳朋奉的離世都深感遺憾。

吳朋奉的演藝生涯獲獎無數,為頒獎典禮的常勝軍,去年憑藉公視人生劇展《第一響槍》,獲得第54屆電視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男主角獎。在片中飾演計程車司機黃仔,為了生計日夜奔波而導致家庭關係日益疏遠,試著向家人釋出善意,卻往往使局面更惡劣,將角色面臨的家庭困境詮釋到位。亦在2008年於公視人生劇展《木棉的印記》詮釋勞工家庭職災者,獲得第43屆金鐘獎迷你劇最佳男主角。2011年以公視人生劇展《歸.途》中飾演更生人阿勝,獲得第13屆台北電影節最佳男演員獎。

吳朋奉(左)在《生死接線員》詮釋護子心切的父親,右為飾器捐協調師劉倩妏。(公視提供)

近期也參與多部公視戲劇作品如《生死接線員》中飾演不懂表達愛,也不捨接受兒子捐肝的父親一角,深刻表現出面對親人生死議題的內心煎熬;而在《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必須過動》飾演教育部主席,充滿說服力的演出令觀眾印象深刻。吳朋奉也在去年公視與國家電影中心合作、金馬電影學院合製的台語電影短片專題「4X相識」中,參與其中梁秀紅導演作品《前世情人的情人》,飾演退休國文老師(文德),演繹跨世代親子關係與同婚議題的碰撞。

公視特地規劃將於5月30日(六)22:00播出《我的拼湊家庭》、22:30播出《4X相識-前世情人的情人》,6月7日(日)22:00於公視頻道播出《第一響槍》、23:30播出《歸.途》,公視三台5月30日(六)13:00播出《賽鴿賽歌》、5月31日(日)13:00播出《老街狂想曲》;「公視+」線上影音平台也策劃吳朋奉專題影展,含括14部經典作品,與觀眾一同追憶吳朋奉在戲劇中的精彩演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