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新人北影角逐兩獎!范少勳兄弟齊入圍「非常有意義」

《下半場》以14項入圍成為大贏家。(台北電影節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2020年台北電影獎今(15)公布入圍名單,台片《下半場》入圍包括最佳劇情長片等14項大獎成為大贏家,去年的金馬新人得主范少勳同時入圍最佳男主角、新演員,片中飾演他弟弟的朱軒洋則同時角逐最佳男配角、新演員。

《下半場》共入圍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獎(張榮吉)、最佳編劇獎(蔡坤霖、張榮吉)、最佳男主角獎(范少勳)、最佳男配角獎(朱軒洋、段鈞豪)、最佳新演員獎(朱軒洋、范少勳)、最佳攝影獎(陳大璞)、最佳剪輯獎(陳俊宏)、最佳配樂獎(溫子捷)、最佳聲音設計獎(高偉晏、陳亦偉)、最佳視覺效果獎(凃維廷、沸騰了映像有限公司)、傑出技術獎(動作設計:洪昰顥、賈凡)14獎。

入圍影帝及新演員獎的范少勳表示謝謝台北電影節的肯定,「謝謝《下半場》劇組,和弟弟一起、和下半場一起對我來說是非常有意義的,我會繼續努力!」朱軒洋則說正在參加經紀人柴智屏的生日會,「剛剛聽到經紀人跟我說入圍了台北電影節的最佳新演員及最佳男配角,我一度嚇到說不出話來。」他說非常開心,也很謝謝大家看到他,「讓我往我的目標又前進了一小步,謝謝阿吉導演跟寶旭姐,我會繼續努力,也謝謝柴姐,今天有入圍的這個好消息當作她的生日禮物。」

導演張榮吉表示得知消息的時候正在圖書館為新的題材做準備,所以不能喧嘩,「因疫情間讓許多產業都衝擊的同時,得知《下半場》獲得台北電影獎評審們的肯定,心裡非常的溫暖,戴著口罩也掩蓋不住笑容,也許路很艱難,但當你擁有下半場的機會,記得為自己、為身邊的人,一起努力。感謝台北電影節及辛苦的評審們,感謝寶旭姐及所有共同參與《下半場》的演員們和工作人員,還有支持的大家。」

首度入圍台北電影獎的段鈞豪也表示感謝評審,「非常開心可以跟軒洋一起入圍男配角,因為我一直覺得他表現的很好。相信也是我剛出生的Baby給我帶來了好運氣。很重要的是,也要感謝寶旭姐還有劇組同仁,我的球隊!」

本屆台北電影獎共有331部作品報名,歷經複選評審近11小時激烈討論,最後選出29部作品入圍。北影主席李亞梅也透露,男主角的最大遺珠是《江湖無難事》的邱澤、影后則是《灼人秘密》的吳可熙,「男女主角方面評審的共識度則相當高,新人獎方面,因為台灣影壇新人輩出,所以人選競爭非常激烈」。2020年台北電影獎將於7月11日頒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