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Youtube「反正我很閒」談創作祕辛 嗆「自己去退訂」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逐漸被網友關注的Youtube頻道「反正我很閒」的主要演員「樂咖」陳奕凱和鍾佳播,今(22)受邀上金馬影展的「金馬奇幻會客室」,分享他們影片的創作過程,也對之前影片中「超過1萬訂閱就刪粉」的說法做出回應。

「反正我很閒」的「樂咖」陳奕凱與鍾佳播,今上「金馬奇幻會客室」接受訪問。(翻攝自金馬影展TGHFF粉絲專頁)

陳奕凱、鍾佳播今晚接受訪問時表示,頻道中最早的影片是打爆陳國賢的蛇咬拳,那集影片原先是鍾佳播想到主題,接著去找高中同學陳奕凱,並找在影片中扮演「陳國賢」的朋友參加;拍攝時,這位暱稱「陳國賢」、任職網路行銷公司的朋友建議他們可以試著經營一個Youtube頻道,「反正我很閒」就隨之誕生。

兩人指出,影片的構思跟創意都來自日常生活,有時也會透過一句有意思的主題來延伸創作,例如「構造改革」是源自一個日本爆走族身上穿的寫有「構造改革」的特攻衣,「卑鄙原之助」則是因為想要創造一個苦命的角色,結果就從「永澤」聯想到「藤木」,「藤木」聯想到「卑鄙」,創造出「卑鄙原之助」這個角色。他們也透露,拍攝婚禮出包的影片時,鍾佳播是伴郎,結果反而讓新郎來幫他們拍片,且因為是真的婚禮現場,「所以必須趕快拍完」。

陳奕凱也說,雖然影片中表達弱者「無法突破體制的高牆」,因此只能高舉「人民的法槌」,試圖精神勝利,但他希望在影片中表達「即便知道會失敗,但仍能保持一往無前」的勇氣,只有對體制跟框架提出質疑,才是好的生活態度,因此也奠定頻道「左派」的基調。

至於「反正我很閒」先前揚言超過1萬訂閱就刪粉的說法,鍾佳播在訪問中也慎重聲明,因為YouTube沒有刪粉絲的功能,希望大家共同努力,「1萬之後才訂閱的就請自己去退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