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費鴻泰又被笑!防疫再扯「台灣中國同祖先」 莊瑞雄直接幹爆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全球淪陷武漢肺炎疫情,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在《新聞面對面》中,重提口罩事件,認為是有心人士在牽扯台灣、中國關係,並說:「中國跟台灣絕大多數的人,除了新住民以外,都是同源同種、同根同生,何必硬要去把政治語言,加在這個上面?」主持人謝震武臉色不妙,民進黨立委莊瑞雄馬上噴爆說:「同一個祖先,跟同一個國家不一樣。」

莊瑞雄(右)反擊費鴻泰(左)。(翻攝自YouTube)

費鴻泰表示,剛開始疫情爆發時,台灣尚未出現確診案例,「就是有人牽扯台灣、中國的事情,我要跟各位報告,中國跟台灣絕大部分的人,除了新住民以外,都是同源同種、同根同生,何必硬要去把政治語言,加在這個上面?台灣人、中國人好像大家不是同一個祖先,我是覺得少一點政治,多一點人性關懷。」

莊瑞雄先是表示:「其實我不認為費委員錯在什麼地方,錯在這個認知會有所不同,像你認為的大家都是同一個祖先,『同一個祖先,跟同一個國家又不一樣』。」此時,其他來賓傳出笑聲,氣得費鴻泰馬上跳出來說:「你先不要講說我錯你對好不好?講得好像我在錯。」

費鴻泰認為台灣、中國都是同個祖先,在疫情上要多點人情味。(翻攝自YouTube)

莊瑞雄則冷回:「我還說你沒錯,我要跟你講同一個祖先跟同一個國家不同。」隨後也說,台灣一開始限制出口,是全世界都沒有,並非針對中國,表示後來口罩產量夠了,才捐給歐美各國,反觀中共見不得台灣被誇獎,甚至還嗆「以疫謀獨」,讓莊瑞雄不屑說:「看了就很討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