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美女主播房業涵累過頭掛急診 頭痛欲裂狂吐上一課

〔記者粘湘婉/專訪〕主播房業涵接棒華視新聞7點黃金時段2年時間,靠亮麗外型及專業播報能力,培養出大票忠實觀眾,洗手舞影片也掀起網友討論熱潮。她待在主播台的同時,也就讀台大創業創新管理碩士在職專班,但蠟燭兩頭燒的同時,身體一度亮紅燈,上月初她一早起來照常開車到華視上班,卻突然劇烈頭痛,痛到一度狂吐站不起身,只得送急診打點滴,讓她心有餘悸直呼:「真的嚇傻!」

房業涵靠亮麗外型及專業播報能力,深受觀眾喜愛。(記者陳逸寬攝)

她回憶當時一早起來就視線模糊,原以為沒睡飽照樣開車出門,沒想到開車到公司地下室以後,突然一陣劇烈偏頭痛襲來,痛到她狂吐不止,緊急向公司告假,並第一時間向醫生男友求助,前往急診室掛點滴,打了止吐針才慢慢恢復,後來才知這些症狀都是偏頭痛,僅休息一天又回主播台播報。她滿懷歉意表示,當時臨時告假,讓主播黃柏齡連on兩小時,加上專題、採訪全都要請同事支援,心裡相當過意不去,不敢多請假的同時,也開始反省自己生活作息。

房業涵擔任主播又要兼顧學業,蠟燭兩頭燒導致健康亮紅燈。(記者陳逸寬攝)

她坦言自己個性閒不下來,平時晚間8點下班回家,常捨不得睡覺,一邊思考專題一邊做事,回過神過了晚上12點還沒睡,碰巧偏頭痛發作前一天,她忙著跟攝影剪洗手舞影片,凌晨2點多才睡,疑似因晚睡誘發偏頭痛,幸好之後沒再發作,生活回歸正常。她雖想做詳細檢查,但考量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先暫緩去醫院,打算之後再找適當時機做健檢,「就當是上了一課,幸好是停車以後才開始痛,先從改變生活作息可能會好一點。」

房業涵對於2年來的主播經驗感到獲益良多。(記者陳逸寬攝)

她表示2年主播經驗也讓她成長不少,期間更歷經總統大選考驗,隨時要報票、連線並跟專家對談,嘴巴說著和耳朵聽的完全不一樣,還得牢記誰當選、誰落馬,相當考驗反應。此外,近來武漢肺炎疫情隨時變化,她也變得格外忙碌,要在短時間內了解案例資訊,就算不是在播報,平時也緊盯手機,「會強迫自己看很多資訊,不到作惡夢程度,但比較淺眠。」原定2月初去日本旅行,幸好她看疫情逐漸升溫早一步取消,雖然飯店、機票錢都損失,但她直呼:「現在看來決定取消真的是對的,不然影響到工作怎麼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