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張惠妹慧眼獨具 10個字決定持修星途

〔記者陳慧玲/專訪〕天后「阿妹」張惠妹向來很疼惜有音樂才華的年輕新秀,在她面試完新人持修之後,以真切的10個字奠定持修星途,阿妹告訴同仁:「不能猶豫了,趕快簽下來!」

24歲的持修,當初以一首《Imma get a new one》在網路受到注意,簽入阿妹公司後,也推出首張專輯《房間裡的大象》,當初第一次見阿妹,持修唱他很喜歡的「電台司令」歌曲《Creep》給阿妹聽,成為阿妹旗下藝人後,持修很感謝老闆阿妹總是放手讓他做自己,不會干預他的音樂創作方向。

張惠妹面試持修之後,急著快點簽下來,深怕被人搶走。(翻攝自臉書)

持修超宅,談到:「我可以宅在家,自己拿食物吃,狂看恐怖片、卡通片,我只看這兩種,我的個性不是黑就是白,很難理解灰色地帶。」他喜歡打電動,收集神奇寶貝,談到紓壓方式,持修說:「我喜歡聽大自然聲音,休息時我不聽音樂,耳朵滿累,要完全安靜。」有趣的是,雖然他說喜歡大自然聲音,但他根本不喜歡不出門接觸大自然,他的方法是:「我在網路找大自然聲音,特別喜歡森林裡的聲音。」

在師大附中時,持修讀的是數理資優班,但他卻發現音樂才是他真正最愛,因此放棄當年可以升上台大的機會,問他會後悔嗎?持修說:「我這人沒有後悔過,後悔只是浪費時間,我很注重時間安排,我可以看起來很混,但最好的方法是在短時間裡做好事情。」常常寫歌靈感爆發時,他可以完全不睡覺投入創作。

持修已經習慣被喊「小姐」,但他仍希望被說「帥」。(記者陳奕全攝)

談到樂器,持修說高中開始接觸彈吉他,自己上網摸索學吉他,他定義中有兩個「第一把吉他」,「一把是阿公放我家的吉他,但太古老了,不好彈,真正屬於自己的第一把吉他,是我去樂器行買,旅行吉他,超級開心,每天揹去學校彈,到現在還一直留在家中,不會賣掉,放在除濕廂裡。」

過去持修太迷電玩,爸爸曾跟他說,電玩和女友只能選一個,提醒他應該多花時間陪女友,不過他說:「我有我的生活習慣,理想伴侶應該可以互相做自己。」現在會想談戀愛嗎?持修說:「完全不想,很累,我不會哄女生,不懂討女生歡心,只能宅在家裡玩電動。」但若心情不好、孤單怎麼辦?他說:「我就開始寫歌,有很多真實心情的歌都是那時寫下來。」

持修很感謝張惠妹放手讓他做自己。(記者陳奕全攝)

留著一頭長髮還有瀏海,持修早已習慣陌生人喊他「小姐」,問他希望被誇帥還是漂亮?他笑說:「我是沒有很在意啦,但可以的話還是希望被說帥!」網友常好奇他是不是常護髮?持修笑說:「我沒有護髮。」對於外型引起注意,持修習以為常,他說:「形容我秀氣可接受,說我『娘』也還好,只看我照片或聽歌,真的會有『娘』的聯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