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明志揭密為何堅稱「武漢肺炎」 看到譚德塞就想大便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擴散,各國都努力防疫對抗病毒,但中國不滿外界稱「武漢肺炎」,屢屢要求改稱「新冠肺炎」,但馬來西亞創作歌手黃明志,無論在自己的臉書發文,或是錄製影片,依然堅稱「武漢肺炎」,引來不少中國網民轟他歧視,今天黃明志正式錄下影片說明他為何不願改口「武漢肺炎」名稱,並強調這不是歧視,是警世!

黃明志今上傳影片談論「武漢肺炎名字不能改的原因」,短短1小時已有超過12萬次點擊,他知道會引來不同聲浪,特別強調不會去刪除網友的留言,「因為這裡言論自由。」在影片中他談到,大馬有個立白村,1999年因豬隻瘟疫死了很多人,命名立白病毒,現在提到這個地點,大家會用沉痛心情回憶、反省,避免悲劇發生,黃明志說,很多病毒是以爆發地點命名 就像過去有日本腦炎、德國麻疹、香港腳等,但他也不會因此去歧視德國人,或歧視香港人的腳,他說:「用地名命名,是紀念瘟疫爆發地點,反思吸取教訓,一點歧視都沒有。」

黃明志上傳影片討論為何要堅稱「武漢肺炎」。(翻攝自YouTube)

另外,黃明志常被中國網民批想賺台灣錢,他說:「那些說我為了賺台灣的錢去侮辱中國的,這個邏輯很錯!因為中國市場比較大,如果要為了錢我更應該去捧中國才對!加上我沒有被中國禁,所以這個說法就更不合邏輯了。」

黃明志希望人類都能記取疫情教訓。(亞洲通文創提供)

而提到世界衛生組織(WHO)世衛秘書長譚德塞,黃明志更是滿肚子火,他說:「胡說八道騙全世界,隨便一個國家防疫觀念都比他們好,我現在很氣,我看到他的臉就想大便,他打電話我都不想接,很想罵他粗話,但把他想成一間廣告公司就好。」

黃明志一想到世衛祕書長譚德塞就很生氣。(翻攝自YouTube)

黃明志最後也強調:「身為人類,大家要坦然面對,武漢肺炎不是不要改,是不能改,這不是歧視,是警示,也是一種警世,多年以後我們子孫若去到武漢,會以敬畏的心紀念這裡有一批英雄,站在最前線對抗瘟疫,大家要記取教訓,不要吃野味,讓疫情公開透明,不要犯下當年的錯。」他也談到,武漢是他過去去中國表演的第一個城市,希望大家都能安然度過疫情,並向前線英雄致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