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范少勳遇媽送驚喜狂噴淚 拿金馬曝爸爸真實反應

〔記者粘湘婉/專訪〕26歲范少勳星途順遂,2年前以BL劇《越界》初嘗走紅滋味,之後加入HBO影集《通靈少女2》演出,去年又拿下金馬新人肯定,他透露拿獎後生活、工作還是一如往常,沒有太多變化,他笑喊:「這感覺就像小考一樣,下學期還是要重新開始,你不會因為這學期考到優就有變化。」

范少勳透露拿金馬後,生活沒有太大改變。(記者宋志雄攝)

范少勳近期在公視實境節目《阮三个2》中跟楊貴媚、索艾克一起到苗栗山上經營民宿,展現私下真實一面。他在節目中做木工、DIY、鋪床、溯溪樣樣包辦,身為老闆娘的楊貴媚,也對他這個小幫手讚不絕口。愛家的他跟媽媽感情十分親密,節目組安排媽媽驚喜出現,讓他當場就流下男兒淚,媽媽也紅了眼眶,場面感人。

范少勳回憶當天,楊貴媚一早起床就催促工作,問他怎麼沒處理房務,讓他格外緊張,等到媽媽出現,才知是驚喜企劃,「當初我收行李,媽媽還問我要去哪?陪我演了一齣,我完全不知道,薑還是老的辣!」打趣讚媽媽有夠會演戲,他從頭到尾都被瞞在鼓裡。

范少勳透露自己的木工、手工藝等等都是跟媽媽學,這也是他媽媽第一次看他工作,那時候媽媽在旁看著他一手包辦民宿工作,還忍不住誇:「我的兒子怎麼那麼厲害。」母親一句稱讚,也讓他心裡漾起微妙滿足感,「感覺好奇妙,覺得自己被肯定了。」

范少勳拍《阮三个2》遇媽媽驚喜現身噴淚。(記者宋志雄攝)

但不同於母子相處融洽,范少勳跟爸爸之間有華人家庭常見的父子隔閡跟疏離感,也許跟媽媽一肩扛起養家經濟有關。他坦言父子關係其實緩和許多,當初爸爸不贊同他走演藝路,他拿下金馬後,特別在台上向爸爸暖心喊話,相信多少也是希望父親肯定,只可惜拿獎後爸爸仍未多說什麼。他說:「我也不是那種會主動跟爸爸說,我拿了金馬喔,你覺得怎麼樣?可能看他會不會主動聊吧。」

雖然如此,范少勳歷經表演路後,也漸漸了解爸爸那種「說不出口的愛」,其實是靠行動來表示,「像是我爸買了一件外套,明明是要給我,會故意說是他穿不下。」以前的他不理解,不滿爸爸為何不能夠坦率一些,但現在的他會開心收下說「謝啦!」父子間也慢慢找到相處的平衡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