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萊塢預估將虧6000億!影集節目拍攝喊卡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擴散,昨(13)天包括環球、派拉蒙、迪士尼等電影公司陸續宣布《玩命關頭9》、《噤界II》、《花木蘭》等大片延期或暫時退檔,外媒《好萊塢報導者》已預估好萊塢恐遭受200億美金(約新台幣6026億元)的損失。今天則有不少電影、影集甚至節目正式宣布停拍及停錄,影視業遭遇前所未見的寒冬。

《玩命關頭9》直接延期到明年,對於今年度票房打擊不小。(UIP提供)

《好萊塢報導者》分析,雖然武漢肺炎大流行對於影視產業的影響仍不及對經濟的衝擊,但是此次的影響將不同於好萊塢曾經歷的一切,即使情況保持不變沒有轉壞,損失也會大大超過11位數,雖然美國還沒強制關閉電影院,但在紐約和加州,不少電影院已自行採取措施來限制觀影人數。

《怪奇物語》第4季正在拍攝中,現已宣布停工。(Netflix提供)

而去年全球總票房以422億美金(約新台幣1兆2716億元)創下新高,目前全球票房已經損失至少70億美金(約新台幣2109億元),面對3至5月的撤片潮,損失再增加100億美金(約新台幣3013億元),且疫情若到5月後仍無法控制,損失將更為慘重。

目前還未決定退檔或延期的大片還包括4月底要上映的《黑寡婦》、6月的《神力女超人1984》、一樣是6月的《捍衛戰士:獨行俠》,甚至7月才要上映的克里斯多夫諾蘭新片《天能》。

《晨間直播秀》也宣布停拍。(Apple TV+提供)

迪士尼今也宣布包括原訂下週在倫敦開拍的真人版《小美人魚》、以及正在拍攝中的漫威新片《上氣》(暫譯)、雷利史考特新片《最後的決鬥》、重啟版《小鬼當家》等片都暫時停工,聲明中強調這些劇組還沒有武漢肺炎感染者,「但考慮到現今形勢,以及為了演員、劇組成員的利益,決定暫時停拍」,更表示將繼續評估,一旦情況允許就會復工。

除了電影,幾乎所有拍攝中美劇包括《怪奇物語》、《超自然檔案》、《實習醫生》、《晨間直播秀》《傲骨之戰》、《陰屍路》、《冰血暴》、《靈異女僕》、《高校十八禁》、《閃電俠》、《超少女》、《諜海黑名單》等劇都宣布停拍,名單持續增加中;另外包括《艾倫秀》、《今夜秀》、吉米法倫、吉米金莫斯等脫口秀節目也都將停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