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愛的迫降》比台劇強在哪裡?《與惡》買家一句話突破盲腸

記者賀靜賢/專訪

CATCHPLAY執行長DAPHNE楊麗貞,當年隨張孝威進駐CATCHPLAY整頓財務,2016年催生自家OTT「CATCHPLAY+」,同年到印尼、新加坡拓展市場,成功新南向。她搶下《我們與惡的距離》全球版權,今年初獨家上架《返校》。工作背景打理性仗,所學戲劇製作打感性仗,知道院線和OTT的市場性不同,「OTT消費者時間較破碎,你要幫他想如何利用時間,維持平台的黏性(無論如何都會逛到這裡)」。她拒絕把平台當成大雜燴,少碰易被盜版的中劇和韓劇,以「替消費者挑過」的原則選內容,而選擇再擴大戰場開始自製戲劇,又是勇敢的下一步。

CATCHPLAY執行長楊麗貞專訪。(記者潘少棠攝)

DAPHNE從《與惡》看到台劇的創作能量,她不耽心那是曇花一現,「《與惡》是個好的開端也是個天花板,證明台灣有很好的創作能量,大家現在也敢開發新題材,令人開心的正向循環。」她也分析,集團成立公司自製戲劇,可以在前端就投入開發IP、掌控前製,「這樣一開始就知道劇會長什麼樣子,反而可以減低風險。」但她也點出台劇在「回馬槍」上不夠細膩,以近期夯劇《愛的迫降》每集結尾的片段,「動人又可以勾觀眾回來」。

王雪紅是CATCHPLAY大股東,問DAPHNE,集團是否也幸運的「有錢就可以任性」?她笑說:「當然沒有!雖然股東很支持,但也希望我們要更加自給自足,董事長張孝威是財務出身,資金的管控都非常嚴格,我們不是想怎麼花就怎麼花,每筆錢花出去都要交待。相反的,我們在亞洲前期燒錢算是燒得最省,院線的營收讓版權費用稍省,兩方資金可以調度,錢都花在刀口上,這一點我很自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