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主播拉2歲兒小手摸熱鍋 談育兒理念「跟他鬼扯」

張宇上《請問你是哪裡人》分享育兒理念。(衛視提供)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前主播張宇2017年嫁給Tutor ABC副總裁,婚後產下兩個寶貝兒子,她日前赴衛視錄《請問你是哪裡人》分享育兒理念,透露自己是被父母的高壓教育管教長大,「自己生小孩之後,不想把惡習帶到下一代。」她堅持以講道理代替打罵,還鼓勵孩子犯錯,從錯誤中探索與學習,像是2歲的大兒子,常在她煮飯時問「鍋子燙嗎」,張宇就會抱起兒子,讓他摸燙鍋,「他發現很燙就再也不過來摸,但如果我一昧禁止,他反而會一直想碰。」

張宇自認婚前修養不好、脾氣又差,直到產後整個人才變得很有耐心,可以站在孩子的立場,理解他為何搗蛋,也能「降齡」用童言童語與兒子溝通,她笑說:「就是要把自己當個2歲的人跟他鬼扯。」她堅持以孩子聽得懂的方式講道理,例如她看到大兒子哭鬧討抱抱,就在旁冷冷地說:「我知道你現在很生氣,但你不哭的時候,我再抱你。」久而久之,兒子現在哭到一半會自己喊卡,再對著媽媽說「我不哭了」,張宇則遵守諾言抱兒子。她驕傲表示,溝通真的很有用,2歲大的兒子至今不曾在外哭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