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明志模仿劉德華騙倒眾人 點名幫華仔寫歌先靠催眠

黃明志創作量豐沛。(亞洲通文創提供)

〔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馬來西亞創作歌手黃明志產量驚人,前陣子才忙宣傳《亞洲通話》專輯,現在又醞釀推出新專輯《亞洲通才》,主題是致敬經典人物,也預告今年會陸續推出最新創作歌曲。

 黃明志第一波致敬的對象是香港天王「華仔」劉德華, 要將3年前創作《長城》重見天日,也要讓電影《長城》的落選主打歌重新上架。

 談到落選故事,黃明志透露,3年前推出的《長城》電影,是當時的年度大製作,導演是張藝謀,演員卡司有劉德華、彭于晏等,當時他收到一封電子郵件,就是要為這部電影寫一首歌曲。可是收歌的截止日期就是當天,他當下就覺得不可能立刻完成,所以要求對方多給2天的時間來完成。

黃明志希望有機會可以寫歌給劉德華。(亞洲通文創提供)

黃明志用了一天時間把這首歌曲寫出來,然後再錄製好,包括編曲,再利用一天的時間來混音,然後就發給電影公司,可惜還是來不及了。後來他聽到官方推出電影的歌曲才發現是王力宏的創作,主題曲也由王力宏演唱。

 雖然歌曲沒有被電影選用,但黃明志模仿劉德華的唱腔演唱這首《長城》十分神似,騙倒許多人,這首歌也被封為電影《長城》山寨版主題曲。黃明志說:「我從小就很喜歡模仿劉德華,很多人聽了都會笑。華仔的特色發音就是他的香港腔,還有他的咬字都是用平舌音,比較不會用捲舌,有一種很帥的感覺。」

 黃明志也點名未來想寫歌給華仔,笑說:「如果有一天劉德華提出邀歌,我一定要先覺得自己很帥,整個晚上都要催眠自己,超級無敵的帥,我才能寫一首很帥的歌給他,所以催眠自己是我寫歌給他的秘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