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海道知事霸氣抗疫被讚爆!「口罩拿掉」帥臉曝光了

北海道知事鈴木直道戴著口罩的模樣,引起不少人好奇。(翻攝自twitter)

〔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在日本持續升溫,其中北海道昨(28)日確診人數增至66人,是日本境內最多病例的地區,對此,北海道知事鈴木直道先前籲請道內所有公立的中小學停課1週,霸氣表示「政治判斷的結果,責任由我來負」,昨更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果斷的做法,震憾國內外網友,而他連日親開記者會說明疫情,戴著口罩的模樣,也引起不少人高度好奇。

北海道知事鈴木直道戴著口罩的模樣,引起不少人好奇。(翻攝自臉書)

北海道知事鈴木直道,是全日本最年輕的知事。(翻攝自twitter)

現年38歲的鈴木直道,出生於埼玉縣,畢業於法政大學第二部法學部法律學科,原為東京都的基層公務員,2008年被調派到北海道支援破產的夕張市,2年後受到在地鄉親擁戴而當選夕張市長,以30歲寫下全國最年少市長的紀錄,一連當了2任共8年市長,秉持「做就對了」的熱忱,2019年以無黨籍身份,擊敗在野黨力挺的前眾議員石川知裕,成為現任者中全國最年輕的知事。

北海道知事鈴木直道,是全日本最年輕的知事。(翻攝自twitter)

或許是鈴木直道過去在東京都工作時,都與衛生醫療相關,才讓他面對這次來勢洶洶的疫情,領先各都道府縣做出果斷決定,贏得許多好評。早在安倍籲請停課前,他就已舉行緊急記者會,籲請北海道道內所有公立的中小學停課1週,更霸氣直言:「既然中央政府拿不出答案,我們就要自己去解決,希望道民振作。也許有人批評我這個決定是反應過度,但我認為政治判斷,結果就是一切,所有結果都將由我知事本人負責。」

北海道知事鈴木直道,是全日本最年輕的知事。(翻攝自twitter)

儘管鈴木直道每次在記者會上,總是戴著口罩、遮住半臉,卻仍讓大批日本網友忍不住在推特留言:「雖然現在不是時候,但是鈴木知事很帥耶」、「臉蛋和個性都帥,這是什麼少女漫畫情節?」就連中國網友也歪樓驚呼:「這個哥有點帥」、「戴上口罩更帥」,高顏值掀起熱烈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