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陽靖分析日本疫情爆發現況 點出「民族性」成關鍵

歐陽靖分析日本人民族性。(翻攝自臉書)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新冠肺炎(武漢肺炎)肆虐,日本疫情慘重,長期旅居日本的女星歐陽靖,昨(19)在臉書發文透露日本防疫現況,對於台灣民眾好奇「日本怎麼變這樣」,歐陽靖則表示「日本一直都是這樣」並分析日本就是個「SOP民族」,不懂隨機應變、不擅處理突發狀況,才會成為這次疫情爆發的關鍵。

歐陽靖在臉書PO出長文,她以日本的民族性面向去做分析,表示2011年311大地震時,日本充滿秩序的救災過程雖令國際讚嘆不已,那是因為他們為了這一天已經「練習」了無數次,他們了解自己的弱點,也會去預想任何「可能發生的最糟狀況」,去整理出一套可以完美解決的SOP方案,反覆練習。

歐陽靖說到「日本國之所以會如此強盛、進步,就是因為他們每個人都乖乖遵循SOP」,每位日本國民都將自己的份內職務做到極致,整個國家就是一台運轉順暢的機器;若遇上沒有SOP可用的窘境,他們會選擇尊崇最高指導單位的指示,就是「完全信任WHO」除了聽從WHO的建議將隔離日期縮減為10天不完全限制中國遊客,以及讓檢疫人員不穿防護衣登上鑽石公主號,乖乖遵守上級指示,病毒卻持續擴散。

歐陽靖也提到,日本在18年前SARS爆發時躲過一劫,因此已經有上百年沒遇過瘟疫,使得面對武漢肺炎政府雖有警覺,但完全無法提出有效的決策,然而,歐陽靜最後則認為日本並不會就此完蛋,這次疫情會讓他們痛定思痛,並「進化為有著全世界最完善防疫體系的國家」因為這就是大和民族性的堅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